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知名團購網站Groupon決定解雇現任執行長安德魯.梅森(Andrew Mason),另行任命執行董事長艾瑞克‧萊富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和副董事長泰德‧李昂席斯(Ted Leonsis)進入新成立的首席執行辦公室,並且開始尋覓適任的新執行長人選。



Groupon董事會解雇執行長梅森,股價止跌回升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鄭緯筌 (Vista)發表日期:2013-03-02

今天稍早,知名團購網站Groupon決定解雇現任執行長安德魯.梅森(Andrew Mason),另行任命執行董事長艾瑞克‧萊富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和副董事長泰德‧李昂席斯(Ted Leonsis)進入新成立的首席執行辦公室,並且開始尋覓適任的新執行長人選。

Groupon的股價長期不振,以本週四來說,原本股價暴跌了24%,但是在傳出解雇執行長梅森的消息之後,Groupon盤後股價立刻止跌回升,上揚了超過4%。顯見市場對於解雇執行長一事,抱持正面看法。
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該公司董事會便傳出曾有解雇執行長的想法,但梅森本人並不打算自行辭職,一直僵持到今年年初。眼看Groupon的市值蒸發近四分之一,終於逼迫董事會出手。
梅森知悉解雇消息後,也對Groupon員工發出公開離別信。

他表示在擔任執行長的四年半期間,非常享受和員工們一起打拼的時光,他也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並且呼籲大眾再給Groupon以及新任執行長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