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廿五日公布,2013年第一季失業率再創百分之廿七點一六的新高紀錄 比前一季的百分之廿六點○二更加惡化;




新高!西班牙620萬人失業

西班牙失業率再創新高,首都馬德里的民眾為找工作在就業安置中心外排隊。
(美聯社)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廿五日公布,2013年第一季失業率再創百分之廿七點一六的新高紀錄,

比前一季的百分之廿六點○二更加惡化;經濟衰退與失業激增,引發外來移民的歸鄉潮,

使去年西班牙人口出現一九九八年有年度人口統計以來首次下降。

政府預訂於廿五日宣布新改革計畫,以刺激經濟。

統計局指出,第一季底為止,總失業人數達六百廿萬人,比前季增加廿三萬七千四百人,

是西班牙失業人口首度突破六百萬大關。

全國共有一百一十九萬個家庭面臨全家所有合法工作者統統失業的困境

比前一季又增加七萬二千四百家。

由於失業持續增加,更多民眾無力償還房貸,導致住宅遭銀行沒入的家庭越來越多;

從二○○八年以來,法院已執行廿五萬件以上的住宅沒入令,而2012年一年便超過七萬五千件。

另外並有數以萬計的外來移民被迫返回家鄉,

使2013年元月底時全國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約廿萬六千人,成為四千七百一十萬人。

統計顯示,西班牙本地人口去年增加了一萬零三百卅七人,但外國移民人口大減廿一萬多人。

外來移民大部分來自拉丁美洲。

西班牙去年經濟萎縮百分之一點三七,政府預估2013年將再負成長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一點五。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將於廿六日宣布一項新改革計畫,期望能重振經濟活力。

【2013/04/2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