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BM台灣總經理黃慧珠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 Smart PaaS平台讓ISV能「一站購足」 中華電信和IBM聯手推出雲端平台Smart PaaS,中華電信提供底層運算(hicloud CaaS)和上層的中華雲市集;IBM則提供顧問諮詢服務,以及資料庫和網路應用伺服器等產品。獨立軟體開發商(ISV)可將服務架構在此PaaS平台上,最終由中華雲市集幫助行銷,但雙方需拆帳。

中華電信、IBM合推雲端平台,育成獨立軟體開發商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郁竹發表日期:2013-05-09

中華電信和IBM今日聯手推出雲端平台Smart PaaS,中華電信提供底層運算(hicloud CaaS)

和上層的中華雲市集;IBM則提供顧問諮詢服務,以及資料庫和網路應用伺服器等產品。

獨立軟體開發商(ISV)可將服務架構在此PaaS平台上,最終由中華雲市集幫助行銷,

但雙方需拆帳。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指出,台灣ISV較缺乏行銷資源和商業模式設計經驗,

不易開創完善業務模式,因此國內業者應整合互助,才能面臨眾多國際競爭者的挑戰。

IBM台灣總經理黃慧珠則認為,IBM在全球有豐富的顧問諮詢經驗,

並了解各種成功的雲端商業模式,希望能借助全球經驗,幫助台灣軟體產業更蓬勃發展。

中華電信和IBM提供的Smart PaaS平台讓ISV能「一站購足」

在這裡拿到軟體開發所有需要的資源,軟體商未來只要專注於應用開發,

其他繁瑣的IT事務都可由中華電信和IBM處理

雙方預計在六月舉辦第一場招商說明會,吸引台灣各種規模的獨立軟體開發商加入,

過程需經篩選,不會來者不拒,「台灣軟體產業不用爭多,但一定要做幾個大的,」

鍾福貴認為。

完成篩選簽訂合約後,IBM顧問團隊就會加入育成,

幫助ISV規劃更加完整的商業模式與行銷計畫。

最後,產品會放上中華電信的雲市集宣傳推廣,

所得則需和中華電信拆帳。但中間流程的收費模式還未確定,

招商後的團隊篩選標準也仍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