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雲端運算顧問產業 藍色電腦巨人IBM,大家總會津津樂道過去30年的電腦運算演進史,IBM斥資20億美元收購創立於2005年的SoftLayer Technologies, Inc.,企業總部位於美國達拉斯,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等地分別擁有13家資料中心,為總數約2萬一千家客戶提供雲端運算的服務。

電腦巨人IBM收購SoftLayer,布局雲端運算市場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鄭緯筌 (Vista)發表日期:2013-06-05









但隨著時代的迅速變化,IBM顯然並不想故步自封。

近年來資訊科技市場風起雲湧,其中雲端運算的龐大商機,便是IBM所看好的。


創立於2005年的SoftLayer Technologies, Inc.,企業總部位於美國達拉斯,

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等地分別擁有13家資料中心

為總數約2萬一千家客戶提供雲端運算的服務。

SoftLayer隸屬於一家私人控股集團,該公司發展迅速,但一直沒有股票上市的計畫,

而是希望找到更有實力的買主。

因此,過去曾吸引IBM、EMC等大型資訊公司的青睞。

如今消息傳來,顯然IBM捷足先登。

IBM將在其全球服務業務中創立一個新的雲端服務部門,

並計劃以獨立子公司形式來納入SoftLayer,並整合其他的雲端運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