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護理師「缺很大」,各大醫院搶人才。私立美和科技大學2013年首次邀請國內28間醫療院所,在校聯合徵才,有近千名護理系畢業生面試,有學生一次錄取兩間以上的醫院,學生說,薪資條件與工作福利是選擇關鍵。



28醫院徵才 進美和科大搶護理師
2013/03/29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縣私立美和科技大學昨邀請國內28間醫療院所到校徵才,吸引大批人潮。 記者劉星君/攝影
護理師「缺很大」,各大醫院搶人才。私立美和科技大學2013年首次邀請國內28間醫療院所,在校聯合徵才,有近千名護理系畢業生面試,有學生一次錄取兩間以上的醫院,學生說,薪資條件與工作福利是選擇關鍵。

國內培育護理師老字號的美和科技大學護理系,今年有近千應屆畢業生。校長林顯輝說,各大醫院3月起陸續到校園徵才,學校往年採單一徵才,今年首度聯合徵才,有高雄長庚、慈濟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馬偕紀念醫院,國防醫學院三軍醫院等28家參與。

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章淑娟表示,慈濟6家醫院都缺護理人員,至少需要四、五百名護理師,昨各分院共出動17名面試官,其中又以台中的慈濟醫院詢問度最高。

她表示,每年到各校園舉辦40、50場徵才,畢業生若是二技、四技護理系畢業,又有護理師執照,平均月薪4萬2千元到4萬3千元,還不含津貼、績效獎金。她發現,應屆畢業生都主動選擇挑戰性高病房,像是急重症、血液腫瘤科等。

畢業生相當興奮,昨天穿著套裝出席,希望爭取好印象。面試時間從昨天上午8時到下午2時,會場擠滿人潮。

二技應屆畢業生曾莉馨獲兩家醫院錄取,她說「好好考慮選哪家」,林佳諭、林庭安也都獲錄用。她們說,趁著年輕多上大夜班,可累積經驗,服務患者。


全文網址: 28醫院徵才 進美和科大搶護理師 - 新鮮人求職 - 職場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47929#ixzz2kiF3aW4k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