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指出,2007年已積極投資行動網路業,2008年使用HTC(宏達電)推出的Android手機G1後,就看到一個巨大的機會,「這個世界最終會屬於Android」,因此決定生產Android手機。


小米創辦人雷軍:看到大趨勢 立刻去做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指出,2007年已積極投資行動網路業,2008年使用HTC(宏達電)推出的Android手機G1後,就看到一個巨大的機會,「這個世界最終會屬於Android」,因此決定生產Android手機。

他強調,小米創業最重要的經驗就是,當你看到一個大的趨勢,一定要立刻去做。
雷軍回想,網路是精英的平台,行動網路則是草根的平台。因此,他在2007年投資行動網路公司UC Web。

跨足行動網路業後,業界發生兩件刺激其思維的大事。

首先是iPhone上市,顛覆了智慧手機的定義。

但2008年10月第一款Android手機問世,衝擊更大。

他說,iPhone有點像30年前的Mac,雖有極好口碑,但在個人電腦時代,PC勝出了。

小米為何不自己開發一個手機作業系統,

雷軍表示:「雖然離開Android自己做一個聽上去很美,技術難度也不高,

                    但它的生態系統極難建設,離開Android的操作系統基本活不下去」。

【2013/12/09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