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陳俊聖甫於2013年11月離開台積電,業界傳出,包括全球PC龍頭聯想、宏碁都有意攬賢入閣。宏碁內部傳出,高層已多次接觸陳俊聖,希望他能接下宏碁全球總裁大任,但目前雙方仍在洽談,尚未拍板定案。先前有媒體點名三位宏碁新董事長候選人,包括宏碁創辦人之一的黃少華、前宏碁半導體執行副總莊人川、以及宏碁收購雲端公司iGware的創辦人顏維群,施振榮笑說,「揭曉前,大家就繼續猜吧!」


宏碁拚行銷 找上前台積猛將

工商時報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宏碁前董事長王振堂、前全球總裁翁建仁請辭後,誰是接班人備受關注!業內人士透露,宏碁有意延攬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副總經理陳俊聖,擔任全球總裁;對此訊息,宏碁拒絕評論。
宏碁高層大異動,為求公司穩定,創辦人施振榮不惜親自出馬,擔任董事長並暫兼全球總裁,先前宏碁表示,未來3個月內宣布全球總裁的接班人選,董事長則要待明年6月董監事改選後才會出爐。
陳俊聖甫於今年11月離開台積電,業界傳出,包括全球PC龍頭聯想、宏碁都有意攬賢入閣。宏碁內部傳出,高層已多次接觸陳俊聖,希望他能接下宏碁全球總裁大任,但目前雙方仍在洽談,尚未拍板定案。
由於施振榮為台積電獨立董事,與陳俊聖熟識多年、淵源頗深,加上陳俊聖也曾任職英特爾,熟悉PC產業脈動,且宏碁近年又努力改善行銷,應是宏碁延攬陳俊聖加入的主因。
對於外界相當關心宏碁董事長或全球總裁人選,施振榮日前表示,「我的思維相對開放,不過宏碁之所以叫宏碁,是因為來自台灣,所以要借重、整合台灣的資源,為全世界做出貢獻」。言下之意,新領導團隊來自外籍兵團機會不高。
至於先前有媒體點名三位宏碁新董事長候選人,包括宏碁創辦人之一的黃少華、前宏碁半導體執行副總莊人川、以及宏碁收購雲端公司iGware的創辦人顏維群,施振榮笑說,「揭曉前,大家就繼續猜吧!」
施振榮表示,要花2~3年改革宏碁,不過他希望盡快完成,宏碁每天都在進步,目前員工已相對有信心,最重要的是讓員工有新目標,未來1~2個月一定就會走到正軌,但要效益浮上水面,需要時間。而且很多宏碁的徒子徒孫都主動聯繫幫忙,像是前緯創全球製造總廠長張雙輝,就不支薪回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