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 俏江南2000年由張蘭創辦,總部位在北京。截至2013年10月,俏江南已在大陸17個省區,開設近80家店面。大陸商務部官網2014年1月11日已公告,批准甜蜜生活美食集團收購俏江南股權。甜蜜生活美食集團隸屬歐洲私募股權投資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2013年,CVC曾以4億歐元買下全球最大湯品製造商「金寶湯」(Campbell Soup)在歐洲的簡餐業務。

中央社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今天證實,商務部2013年11月已批准大陸知名連鎖餐廳俏江南,被歐洲「甜蜜生活美食集團」收購股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沈丹陽說,經商務部確認,這項股權收購案不會對相關市場產生壟斷效果,因此已於2013年11月14日「無條件批准這一交易」。
報導指出,甜蜜生活美食集團隸屬歐洲私募股權投資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2013年,CVC曾以4億歐元買下全球最大湯品製造商「金寶湯」(Campbell Soup)在歐洲的簡餐業務。
俏江南將被收購股權的消息,2013年就被大陸媒體關注。
同年10月路透社直指,CVC將以3億美元向俏江南購買69%股權。但俏江南董事長張蘭隨即否認,不但指此事「半點兒都不屬實」,甚至說要追查此事,但事後沒有下文。
但大陸商務部官網2014年1月11日已公告,批准甜蜜生活美食集團收購俏江南股權。
張蘭隨後向陸媒表示,指自己對股權收購一事「沒有發言權」,且沒有簽署協議,也沒有具體意向,「只是批,但沒簽」,被認為暗指此事不是俏江南的主動行為。
俏江南2000年由張蘭創辦,總部位在北京。截至2013年10月,俏江南已在大陸17個省區,開設近80家店面。
10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