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統一集團年終數字出爐,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宣布,2014年年終獎金,以天數來計算,平均122天左右,換算下來大約是4個月,這是統一歷年來最好的1次。羅智先強調,公司加薪跟徵才計劃,每年都在進行,他同時指出,不管景氣好壞,每年會根據物價指數調薪,平均加薪區間在3%至5%做調整。且配合集團擴充持續徵才,預計要增加近百人。

中央社 20140124 

統一集團年終數字出爐,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宣布,2014年年終獎金,以天數來計算,平均122天左右,換算下來大約是4個月,這是統一歷年來最好的1次。羅智先強調,公司加薪跟徵才計劃,每年都在進行,他同時指出,不管景氣好壞,每年會根據物價指數調薪,平均加薪區間在3%至5%做調整。且配合集團擴充持續徵才,預計要增加近百人。

將調薪3至5%
為了帶動薪資水平,經濟部呼籲企業加薪。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表示,預估今年統一營收狀況持續成長,承諾繼續替員工調薪,調整幅度約3%到5%,1月將全面加薪之外,7月則視情況調薪,並指出統一每年都調薪2次,已連續3年,同時透露年終獎金不會比2012年差。

統一2013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包括母公司統一企業、轉投資的統一超、統一實、台灣神隆及統一中控等營運大躍進,推升統一前三季獲利突破百億元大關。陸續接下統一企業、統一實、統一超董事長的羅智先坦言,未來責任更大,但不管景氣好壞,統一大架構都很穩定,期望今年比去年好,統一整體而言,今年業績與營收狀況將持續成長,除了內部致力往目標邁進,今年也繼續為員工加薪,2月則啟動徵才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