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負責跨境匯兌金流平台藍新科技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23日起可以全面接受支付寶付款,但台灣法令尚未通過外國貨幣在台使用,對此,金管會表示,此舉涉及接受違法工具支付,恐有面臨刑法的問題。可能違反電子票證管理辦法,恐有面臨刑法的問題,行為負責人將面臨7年以下的刑責,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元。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1-23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23日起可以全面接受支付寶付款,但台灣法令尚未通過外國貨幣在台使用,對此,金管會表示,此舉涉及接受違法工具支付,恐有面臨刑法的問題。
根據統一阪急台北店、支付寶,還有負責跨境匯兌金流平台藍新科技的規劃,大陸消費者未來可在阪急台北店,使用手機中的支付寶錢包「當面付」消費,消費金額將直接自這些大陸消費者在支付寶的帳戶中扣除,等於可取代銀聯卡或台幣現金在台灣消費。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統一阪急百貨與大陸支付寶這種合作方式,統一阪急百貨會變成支付寶的特約商店,但支付寶並非台灣電子票證條例的發行機構,支付寶必須依據電子票證相關法規,經主管機關核准,才能夠在實體店面消費,否則可能違反電子票證管理辦法,恐有面臨刑法的問題,行為負責人將面臨7年以下的刑責,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元。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而藍新是依據資料處理服務業者受託處理跨境網路交易評鑑要點扮演跨境匯兌角色,金管會請經濟部考慮,藍新是否應該與違法的支付工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