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國藝會召開第七屆第一次董事會議,會後宣布由宏碁創辦人暨董事長施振榮續任第七任董事長,陳錦誠續任執行長。國藝會將推出新政策「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與之前推動的「文創產業化」相輔相成。國藝會第七屆廿一席董事為:李應平、連玉蘋、黃碧端、高安、施振榮、張孝威、曾繁城、陳國慈、簡靜惠、張元茜、薛保瑕、平珩、施德玉、莊伯和、陳怡真、王文華、楊照、安郁茜、夏鑄九、錢善華、蔣顯斌。監事五席為:黃叔娟、邱琦瑛、劉宗德、謝文昌、郭政弘。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陳怡臻/台北報導2014.01.11

國藝會昨天召開第七屆第一次董事會議,會後宣布由宏碁創辦人暨董事長施振榮續任第七任董事長,陳錦誠續任執行長。施振榮表示,國藝會將推出新政策「產業文創化推廣播種計畫」,與之前推動的「文創產業化」相輔相成。

施振榮指出,台灣製造業已具國際級的水準,服務業未來發展的潛力也十分可觀;若能加上藝術文化內容的元素,將大幅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國藝會將在現有基礎上思考國藝會為台灣整體競爭力加分的可能,整合政府、企業與藝術的資源,發揮台灣的軟實力。

他表示,「產業文創化」是指讓各行各業透過文創來加值;讓台灣所有的服務與產業,都能讓使用者感受到感性與美等文創元素。他說,台灣科技業、傳統產業已具備高水準,卻總被賦予機械化、冰冷的形象,若能將感性與美的元素注入,將大幅提升產業競爭力;「文化藝術雖不是產業核心,但絕對能為產業加值!」

他認為,「產業文創化」會比「文創產業化」,對社會的影響更大;他希望台灣龍頭產業如科技業,可透過「文創化」,對華人的優質生活產生貢獻。

身為科技業大老,施振榮透露,三年前剛上任時,在媒體上看到藝文界放出「不歡迎」的風聲。但他認為自己是「善意的」,「我是來做公益的」。他歡迎藝文界做民調,看這三年來國藝會是否曾以市場取向影響創作方向?「如果不歡迎我,我也只能再做三年。請大家再忍耐一下。」

國藝會第七屆廿一席董事為:李應平、連玉蘋、黃碧端、高安、施振榮、張孝威、曾繁城、陳國慈、簡靜惠、張元茜、薛保瑕、平珩、施德玉、莊伯和、陳怡真、王文華、楊照、安郁茜、夏鑄九、錢善華、蔣顯斌。監事五席為:黃叔娟、邱琦瑛、劉宗德、謝文昌、郭政弘。

【2014/01/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