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 品質王貴賢、王貴鋒、王貴增 中纖集團前董事長王朝慶辭世,據了解,其所創集團事業體,涵蓋傳產、銀行、證券等領域,因接班作業已先布局,未來將由中纖董事長王貴鋒等三兄弟,分工統籌經營。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2014.01.14


中纖集團前董事長王朝慶辭世,據了解,其所創集團事業體,涵蓋傳產、銀行、證券等領域,因接班作業已先布局,未來將由中纖董事長王貴鋒等三兄弟,分工統籌經營。

中纖13日刊登廣告,中纖集團前董事長王朝慶5日於家中辭世,享年68歲,預計23日舉辦家祭並隨後安葬。並在元宵節後擇一日進行追思告別會。

王朝慶多年前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逐漸退出經營核心,由其三個兒子王貴賢、王貴鋒、王貴增陸續接管中纖集團旗下事業。目前中纖集團包括中纖、台中銀行、磐亞、久津、德信證券、德信投信等。

中纖、磐亞為中纖集團事業的控股核心。2011年中纖曾意外爆發過一場老二王貴鋒、老三王貴增的董座爭奪戰,卻也因此加速了兄弟分家的初步架構形成。

此爭奪戰在王朝慶妻子鄭彩蓮和家族的調停下落幕後,中纖集團分家的初步架構為,長子王貴賢重新回鍋執掌中纖,負責塑化核心督導;對金融事業熟悉的王貴鋒回歸台中銀、磐亞董座,負責主導集團金融事業的整併及大陸布局;王貴增則主督導德信投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未來三兄弟是否在執掌集團事業上有所調整,相關人士認為,短期間內不會有太大變化,長期則還要再觀察。只不過王貴增已跳出中纖集團事業的控股核心中纖、磐亞,未來回鍋集團核心的困難度較高。

中纖去年受惠於亞洲的乙二醇(EG)新增供給量有限,產品獲利度高,前三季稅後純益為10.46億元。

【2014/01/14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