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行政院勞動部部長由行政院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接任;兩名政務次長分別由原勞委會政務副主委郝鳳鳴及勞委會參事陳益民接任。新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陳益民先生,苗栗客家子弟出身,自基層做起,有30年的勞工行政歷練,曾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條件處處長、職業訓練局局長、勞工保險局總經理,以及現任勞委會參事。

2014年02月12日 蘋果日報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升格為勞動部,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勞動部部長由行政院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接任;兩名政務次長分別由原勞委會政務副主委郝鳳鳴及勞委會參事陳益民接任。

新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陳益民先生,苗栗客家子弟出身,自基層做起,有30年的勞工行政歷練,曾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條件處處長、職業訓練局局長、勞工保險局總經理,以及現任勞委會參事。

行政院表示,陳益民對於台灣勞動制度的建立與勞工權益的照顧,扮演著重要的推手。其在勞動條件處服務期間,規劃銀行業擴大適用勞基法,開啟更多行業納入勞基法保障大門;並催生新制勞工退休金,使勞工不再因轉換工作而領不到退休金。此次出任勞動部政務次長,主要著眼於陳益民的個性圓融、長於協調,期未來能協助勞動部長推動重要勞動政策,為勞工朋友爭取更多權益與福利。(王家俊/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