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微軟(Microsoft Corp.)收購此事業並授權部分專利, 挑戰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宰地位。 彭博社報導,諾基亞公司正努力完成出售手機事業給微軟公司的交易, 但表示因亞洲主管機關審查的關係, 這樁54.4億歐元(75億美元)的交易將延到下個月才會完成。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14.03.24

彭博社報導,諾基亞公司正努力完成出售手機事業給微軟公司的交易,

但表示因亞洲主管機關審查的關係,

這樁54.4億歐元(75億美元)的交易將延到下個月才會完成。

這兩家公司之前預估這樁交易將於3月底前完成。

諾基亞(Nokia Oyj)今天在聲明中表示,

這樁交易還有待「亞洲某些反托辣斯當局」核准。

諾基亞表示,雙方仍致力完成此交易。

微軟(Microsoft Corp.)收購此事業並授權部分專利,

挑戰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宰地位。

諾基亞則退出手機,以聚焦在無線通訊網路設備。

消息人士這個月表示,華為技術和三星等手機製造商已對大陸表示,

他們擔心這樁交易可能造成專利授權費調漲。

消息人士表示,大陸商務部正進行反壟斷審查,可能會核准這項交易。

諾基亞和微軟已獲得美國和歐洲當局許可。

諾基亞表示,與印度當局的稅務爭議,不會影響交易完成時間或實質條款。

(譯者:中央社陳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