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輝瑞的招牌藥威而鋼與降膽固醇藥立普妥,也面臨專利到期的困境, 星期日泰晤士報與路透20日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市值達1,930億美元。提議以600億英鎊(1,010億美元)併購英國藥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市值約800億美元。輝瑞上一筆大規模併購案,是在2009年以680億美元買下美國惠氏藥廠,而2000年以930億美元併購華納蘭勃特,更名列史上最大企業併購案之一。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   綜合外電】2014.04.21 

輝瑞藥廠(左)傳提議以1,010億美元併購阿斯特捷利康,但遭拒絕,輝瑞可能重提收購提議。若交易成真,將成為英國企業史上最大的外國收購案。
(美聯社、路透)

星期日泰晤士報與路透20日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


報導引述資深投資銀行界與產業人士的消息指出,


但遭到拒絕,目前雙方無進一步會談。報導指出,輝瑞可能重新提出收購提議。

若交易成真,這將是英國企業史上最大的外國收購案。

輝瑞與阿斯特捷利康對此皆不願置評。

根據湯森路透的資料,英國第二大製藥商阿斯特捷利康市值約800億美元

全球最大藥廠輝瑞市值達1,930億美元。

兩家公司上周宣布與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合作開發肺癌新療法,顯見合作關係深厚。

阿斯特捷利康去年第4季營收下滑6%,由於學名藥競爭加劇,

傷害美國市場獲利,2014年營收料將持續下滑。

阿斯特捷利康近年來在新藥研發上少有斬獲,

胃腸藥耐適恩和降膽固醇藥冠脂妥等暢銷藥專利也即將到期。

為緩和這些衝擊,該公司致力開發新一代癌症療法,

2月並以40億美元買斷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在雙方合資公司的股權,在持續成長的糖尿病藥物市場鞏固地位。

輝瑞的招牌藥威而鋼與降膽固醇藥立普妥,也面臨專利到期的困境,

且輝瑞海外子公司共握有700億美元的大筆現金,

促使其積極尋覓收購目標以拓展收入。

輝瑞上一筆大規模併購案,是在2009年以680億美元買下美國惠氏藥廠,

而2000年以930億美元併購華納蘭勃特,更名列史上最大企業併購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