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馬英九總統13日接見「大數據」一書作者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時表示,台灣科技產業轉型尚未完成,在「巨量資料」的投資力道仍嫌不足,盼麥爾荀伯格能為台灣產業帶來啟發與衝擊。

馬英九總統13日接見「大數據」一書作者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

時表示,

台灣科技產業轉型尚未完成,

在「巨量資料」的投資力道仍嫌不足,盼麥爾荀伯格能為台灣產業帶來啟發與衝擊。


也因此在過去數十年來創造不少許多天然資源豐富國家看不到的產業與公司,

如鴻海、台積電、宏達電等。

馬總統指出,這些產業或公司雖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但近來也遭遇發展瓶頸,

無法順利突破由代工轉向品牌的處境。

馬總統認為,在電腦及網路盛行時代,各行各業都必須跟上這波數據潮流,否則將失去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