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台灣證券交易所8月25日發表與銳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編制的企業社會責任型指數,簡稱台灣高薪指數100指數,前十大成分股有台積電(2330)、鴻海、中華電、富邦金、中信金、台新金、兆豐金、南亞、中鋼、廣達等。

台灣證券交易所8月25日發表與銳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編制的企業社會責任型指數,簡稱台灣高薪指數100指數,前十大成分股有台積電(2330)、鴻海、中華電、富邦金、中信金、台新金、兆豐金、南亞、中鋼、廣達等。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響應金管會呼籲企業加薪政策,因此編制台灣高薪指數100指數,是希望由被動式投資引導資金投資薪酬較高的上市公司,以鼓勵企業加薪,將獲利回饋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高薪100指數是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本國上市公司為採樣母體,經過流動性檢測後,先選出同時符合「員工平均薪酬最高的三分之一」,且「淨利為正數」、「每股淨值至少10元」股票,最後以「員工薪籌總額」排序,選出最大的前100支股票作為成分股。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根據RA歷史績效回溯測試結果顯示,2009年6月至2014年5月,台灣高薪指數100指數的年化報酬率為10.56%,超越同期台股9.3%。
該指數基期為2014年8月11日,基期指數為5000點,未來每年6月進行成分股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