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目前HTC仍將主力著眼於北美、中國,以及新興市場發展。 HTC公布2014年第二季營運成果,如先前預期加倍獲利,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營收達新台幣651億元,同時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2.74元,主要因HTC One (M8)、HTC Desire 816等機種於市場持續熱銷。不過,HTC預期第三季營收將呈現下滑。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2014/07/31

HTC公布2014年第二季營運成果,如先前預期加倍獲利,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營收達新台幣651億元,同時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2.74元,主要因HTC One (M8)、HTC Desire 816等機種於市場持續熱銷。不過,HTC預期第三季營收將呈現下滑。


根據HTC公布2014年第二季營運成果,基於HTC One (M8)、HTC Desire 816等機種於市場持續熱銷,第二季如先前預期加倍獲利,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營收達新台幣651億元,同時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2.74元,毛利率為22.2%,營業利益率為3.7%。

HTC第二季獲利成長,主要基於HTC One (M8)、HTC One mini 2及HTC Desire 816分別在北美、歐洲與中國市場受到熱烈支持,因而讓整季營收加倍獲利,並且轉虧為盈。預計8月下旬將持續於北美、日本地區推出新機,稍早也與日本au KDDI宣布推出第二代蝴蝶機HTC J butterfly,在下半年間也預期將推出Windows Phone 8.1平台新機、平板與首款智慧手錶裝置,預期都將使HTC有更大獲利機會。

不過,受到新機更換潮趨緩,同時競爭對手如蘋果、三星、Sony Mobile都將在9月發表新機,HTC預期第三季營收將面臨下滑現象,估計第三季營業收入約在新台幣420億元至470億元之間,毛利率約為22.50%到23.00%之間,而每股稅後盈餘約為新台幣0.05到0.69元之間。

而在財報說明中,HTC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表示,預期中國市場第四季出貨相較第三季增長20%至30%以上,同時包含印度等新興市場出貨量也預期在第三季內倍增,目前HTC仍將主力著眼於北美、中國,以及新興市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