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 金管會舉行記者會、無預警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強調在接管後仍繼續營運,兩家大約53萬保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員工權益也會依法保障。這是首宗一次兩家保險公司遭接管的案子,但兩家公司恐由國庫掏逾600億元賠付。

國寶.幸福人壽 遭金管會無預警接管

金管會昨天晚間舉行記者會、無預警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強調在接管後仍繼續營運,兩家大約53萬保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員工權益也會依法保障。這是首宗一次兩家保險公司遭接管的案子,但兩家公司恐由國庫掏逾600億元賠付。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金管會今天在下午5點半開始
接管2家保險公司
包括國寶人壽跟幸福人壽
處理的目的
我要利用機會跟大家報告是
依法保障保戶的權益
維持金融秩序及社會安定
就在昨天傍晚五點半,金管會毫無預警地開始進駐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因為到今年6月底為止,國寶人壽淨值為新台幣負252億元、幸福人壽淨值則是負239億元。兩家壽險公司資本八年前早已虧光,金管會在接管後,將採國華人壽模式,預計7到9個月後對外採一次性標售。不過,由於標售時政府必須拿公帑彌補虧損,將動用到國庫600億元賠付。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保險安定基金)財源是我們
估到(民國)113年底
有原先保險安定基金
還有金融營業稅特別準備金
可以運用
所以財源沒有問題
這次接管是由保險安定基金負責,全面取代兩家公司的董監事運作,而這兩家公司的董事長等董監事也已限制出境,未來將面臨相關民事刑事責任。至於,保戶權益將不受到影響。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