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接班人計劃 三星董事長74歲的李建熙,5月突發心肌梗塞,如今還在住院治療,他的獨子李在鎔是三星唯一繼承人。 三星集團將整合旗下的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與三星工程(Samsung Engineering),顯示這個家族企業即將為下一代接班鋪路。

三星集團將整合旗下的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與三星工程(Samsung Engineering),顯示這個家族企業即將為下一代接班鋪路。

根據這兩家公司1日向主管機關提報的資料,全球第三大造船廠三星重工將與三星工程年底前將合併,交易規模將近2.5 兆韓元(25億美元)。

申報資料顯示,以三星重工每股26,972韓元,以及三星工程每股63,628韓元計算,三星工程的股東每股將可取得三星重工2.36股股票。

Meritz證券公司分析師金玄亨說:「這是更多重組的開始,未來重組預計將針對三星集團內部的重工業公司。三星集團似乎已經決定重組子公司,因為他們在太多領域業務重疊,比如營建業。

合併消息傳出後,三星重工的股價急拉6.2%,為7月23日最大漲幅,收在28,950韓元。三星工程的股價暴漲13%,寫下2008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以71,900韓元作收。

三星董事長74歲的李建熙,5月突發心肌梗塞,如今還在住院治療,他的獨子李在鎔是三星唯一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