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中華民國CMC 認證組織 恭賀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 Dr. Bert J. Lim 獲監察委員提名 。憲法及大法官632號解釋規定 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名11監察委員,專長、領域多元,背景涵蓋司法、外交、公共衛生、醫療、國防、財經等。副總統吳敦義 立法院長王金平 副院長洪秀柱 被提名人包括,客家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鍾萬梅、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專任教授、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新民、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廖達琪、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專任教授賴鼎銘、國立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執行長江東亮、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董事長、台安醫院首席顧問醫師蔡正河、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榮根、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大使葛光越、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中華民國CMC 認證組織 
恭賀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 Dr. Bert J. Lim獲監察委員提名 

可惜了

林建山婉請自退「監察委員提名人」 20140911

20140911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人發布首日,建山即已深感誤踩政治漩渦之複雜譎變,實不宜專案專家之淌涉,是日下午2:00pm接受民視FTV政治新聞組蔡孟育訪問長達40餘分鐘,主要針對「延長總統任期8-10年」及建山所研讀大學「不入主流」二事,分別詳為釐清解說。但以管碧玲委員說詞,廣受民粹引述,語謠多惑;建山深恐嚴重影響此次補名審查,對不起提名單位,乃於18:30pm口頭向楊秘書長表明,自請退出補提名人之意願,並於19:15pm正式發出一份書面自退聲請,內容如下所附。
並藉以陳告諸多關心建山情事之朋友,務求諒悉。

附記:建山修習博士時間為June 1986 到 December 1991。博士論文Dissertation為《以制度經濟學觀點看公共政策及企業策略抉擇對國家全球化政策之影響》Public Policy and Business Strategies Choices for Internationalization:An Exploratory Review and its Perspectives on Taiwan Experiences. 過往四分之一世紀,建山所書寫論述,與政策研究規劃設計,亦多源生於此一基礎之上。並祈亮詧。

書面自退聲請書

專陳 馬總統 吳副總統 楊秘書長
建山猥以主持發展獨立政策智庫環球經濟社近四十年之獻替績效表現
總統肯定,依法引第六款方式,提拔為第五屆監察委員提名人,不意因舊時既已發表近二千篇文字中,有關政經體制變革提議:延長下任總統及民意代表任期各五年,其連任可長達十年,認其對國家制度及政策前瞻之長期化與穩健化必有裨助,也不致陷國家政府社會於年年選舉爭戰之窘境。然竟因此,引起黨政爭議及社會關切,並連帶究議殃及,建山所研讀學校的地位疑難,肇致
馬總統及主事機關之困擾及下星期立法院審查進程之掛礙。
爰肅箋請
准予自請退出提名人身份,此一自退決定,諒必對國家社會和諧以及環球經濟社之永續成長,多有裨助,
敬祈 賜准所請

林建山手書
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十九時 臺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劉麗榮台北2014 09 10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名11監察委員,專長、領域多元,背景涵蓋司法、外交、公共衛生、醫療、國防、財經等。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隨後副總統吳敦義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11位被提名人名單與背景。
被提名人包括,客家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鍾萬梅、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專任教授、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新民、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廖達琪、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專任教授賴鼎銘、國立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執行長江東亮、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董事長、台安醫院首席顧問醫師蔡正河、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榮根、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大使葛光越、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
府方人士表示,總統補行監委提名是履行憲法義務,以維持憲政體制正常運作。本次總統提名監委11人,專長、領域多元,以補足現任監委背景不足;被提名人皆為各領域一時之選,且年齡皆為滿足67歲以下年齡限制,符合世代交替原則。
馬總統說,身為中華民國總統,肩負維護國家憲政機關正常運作的神聖使命,對目前監察委員缺額情形,不能坐視,應該提名適當人選,按照憲法及大法官632號解釋規定,咨請立法院同意後任命,讓監察院充分發揮糾彈肅政的功能,「這是在憲法上,中華民國總統無可旁貸的職責」。
11位監委被提名人中,現任駐拉脫維亞共和國大使葛光越,是總統提名監委以來,首位具有軍職背景的人選,備受外界矚目。
副總統吳敦義說,葛光越任職國安會期間,負責國家安全、國防等方面的危機處理,研擬因應方案;目前駐節拉脫維亞共和國,積極爭取波海三國政要對中華民國的瞭解與支持,致力提升雙邊關係,以其公職歷練,是監察委員在國防、國家安全及外交領域不可多得的專業人才。
馬總統表示,會循例安排11位被提名人一同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及各黨的黨團,介紹認識11位被提名人,「但希望大家團體行動,避免個別拉票拜票,因為這畢竟不是選舉」,以免影響未來大家對這個獨立憲政機關的觀感。
馬總統也勉勵被提名人,如果能順利獲得同意,未來6年就要好好的監督政府,保障人民權益,這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工作,也相信被提名人一定能圓滿達成任務。
吳副總統表示,監察委員補提名作業採共識決,馬總統通盤考量專長、性別平衡等要項,決定11名監委補提名的被提名人選,17日咨請立法院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