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中華民國 經營管理MIT全球顧問團 CMCIT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CMC 認證組織 為了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運用產、官、學、研各界之集體智慧,共同研討規劃我國中小企業未來發展方向,經濟部自2005年起每3年召開1次「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協助我國中小企業永續發展,並依據會議中研討之內容,作為擬訂中小企業中長期發展政策措施之參考,以提升我國中小企業競爭力。 2014年度時間:10月28日(星期二)~29日(星期三)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廳(台北市徐州路2號1樓)期待身為推動中小企業的您能共襄盛舉,一同創造台灣中小企業新世代!議題一 經營新環境 精進法制環境, 善用社會資源。 1.1 突破企業經營法規障礙,協助創造優質租稅體制。 1.2 營造攬才、育才、留才與經驗傳承的企業優質環境。 1.3 整合輔導資源,協助社企型公司發展。議題二 國際新能量 育成中小企業, 開拓國際市場。 2.1 深化育成中心特色,提升價值創造功能。 2.2 串連國際加速器資源,強化跨國共同育成。 2.3 整合關鍵資源,打造高成長中小企業。議題三 創業新紀元 友善創業環境, 優質創業生態。 3.1 優化創新創業生態鏈,整合產學研資源,扶植科技創業。 3.2 革新創業政策暨法令,佈建創業新藍圖。 3.3 推動種子期中小企業投融資,促進創新創業。議題四 智慧新商機 行動科技應用, 智慧綠色企業。 4.1 掌握智慧行動新應用,啟動虛實整合服務新商機。 4.2 啟創企業永續新動能,搶攻全球「綠」商機。 4.3 精進企業品級創新,提升群聚生態系價值。議題五 體驗新經濟 形塑產業標竿, 創新加值行銷。 5.1 科技創意加值應用,展現在地亮點。 5.2 創新企業服務模式,開創市場利基。 5.3 開發體驗感動優勢,趨動特色商機。


中小企業對於國家經濟、政治、社會之影響與貢獻,存有其普遍的意涵與價值,中小企業對整體經濟社會的投資促進與就業機會創造,一向都有重大貢獻,鄰近各國均深為認同,中小企業發展更有助於國家經濟之成長及地域性產業群聚特色的形成,並能協助地方之經濟發展,促進地方之繁榮與和諧,因此凡有關中小企業發展之需求、營造優質的成長發展環境、提供必要的輔導協助與政府公共行政支援等事項,自應精確務實地掌握、分析,並據以作為政府施政之議題設定。
為了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運用產、官、學、研各界之集體智慧,共同研討規劃我國中小企業未來發展方向,經濟部自2005年起每3年召開1次「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協助我國中小企業永續發展,並依據會議中研討之內容,作為擬訂中小企業中長期發展政策措施之參考,以提升我國中小企業競爭力。
今年度期待身為推動中小企業的您能共襄盛舉,一同創造台灣中小企業新世代!

 時間:10月28日(星期二)~29日(星期三)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廳(台北市徐州路2號1樓)

10月28日議程
09:30 - 10:10報到
10:10 - 10:20開場表演
10:20 - 10:50貴賓致詞
10:55 - 11:10專題報告:上屆會議執行情況與2014籌備大會報告
11:10 - 12:00專題演講
12:00 - 13:00午餐暨休息
13:00 - 14:30議題一、經營新環境:精進法制環境,善用社會資源
14:30 - 14:50中場休息
14:50 - 16:20議題二、國際新能量:育成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16:20 -第一天會議結束

10月29日議程
08:30 - 09:00報到
09:00 - 10:30議題三、創業新紀元:友善創業環境,優質創業生態
10:30 - 10:50中場休息
10:50 - 12:20議題四、智慧新商機:行動科技應用,智慧綠色企業
12:20 - 13:30午餐暨休息
13:30 - 15:00議題五、體驗新經濟:形塑產業標竿,創新加值行銷
15:00 - 15:20中場休息
15:20 - 16:10專題演講
16:10 - 16:25大會結論報告
16:25 - 16:30閉幕式
16:30 -大會結束&記者會時間

議題類別主軸預擬子題
議題一
經營新環境
精進法制環境,
善用社會資源。
1.1 突破企業經營法規障礙,協助創造優質租稅體制。
1.2 營造攬才、育才、留才與經驗傳承的企業優質環境。
1.3 整合輔導資源,協助社企型公司發展。
議題二
國際新能量
育成中小企業,
開拓國際市場。
2.1 深化育成中心特色,提升價值創造功能。
2.2 串連國際加速器資源,強化跨國共同育成。
2.3 整合關鍵資源,打造高成長中小企業。
議題三
創業新紀元
友善創業環境,
優質創業生態。
3.1 優化創新創業生態鏈,整合產學研資源,扶植科技創業。
3.2 革新創業政策暨法令,佈建創業新藍圖。
3.3 推動種子期中小企業投融資,促進創新創業。
議題四
智慧新商機
行動科技應用,
智慧綠色企業。
4.1 掌握智慧行動新應用,啟動虛實整合服務新商機。
4.2 啟創企業永續新動能,搶攻全球「綠」商機。
4.3 精進企業品級創新,提升群聚生態系價值。
議題五
體驗新經濟
形塑產業標竿,
創新加值行銷。
5.1 科技創意加值應用,展現在地亮點。
5.2 創新企業服務模式,開創市場利基。
5.3 開發體驗感動優勢,趨動特色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