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流通零售業 跌幅超過3%的還有聯華食品,最低29.65元。其他包括味王、大飲、福壽、福懋油、大統益及興泰跌幅也都超過1%。 南僑、泰山、卜蜂、天仁、F-鮮活則逆勢維持紅盤表現。2014年6月10日統一企業(1216-TW)從統清進貨該批精製牛油5.57噸後,除製成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等相關牛肉風味的速食麵產品共17項外,還供貨給7-Eleven製成麻辣關東煮組合包、補充包等2項產品。八方雲集說,消費者可憑今年6月27日到7月9日期間銷售的玉米濃湯發票辦理退費。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

統一企業還是捲入食安風暴,用到頂新牛油,17項相關產品下架接受退費,初估損失金額約5-8億元,衝擊今天股價直接跳空跌停開出。

撐了三個星期,持續隔岸觀火的統一還是淪陷了,今天股價以跌停價47.35元開出。

統一表示,17項相關牛肉風味速食麵一年營收約8億多元,下架回收金額約1-2億元,加上關東煮也是2-3億元,初估損失金額約5-8億元。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6月10日統一企業從統清進貨該批精製牛油5.57噸後,除製成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等相關牛肉風味的速食麵產品共17項外,還供貨給7-ELEVEn製成麻辣關東煮組合包、補充包等2項產品,上述產品的有效日期分別從今年12月16日至明年1月26日之間,統一企業承諾於2周之內全數回收完畢。

撐了三個星期,統一企業還是淪陷捲入食安風暴,重擊股價跌停,拖累食品類股跌幅達4.6%,在類股中表現最弱。

統一重挫打入跌停來到47.35元、委賣未成交張數逾6000張,另一檔權重股味全也持續弱勢,截至9點20分,跌幅最重超過5%,最低23.1元。

跌幅超過3%的還有聯華食品,最低29.65元。其他包括味王、大飲、福壽、福懋油、大統益及興泰跌幅也都超過1%。

南僑、泰山、卜蜂、天仁、F-鮮活則逆勢維持紅盤表現。


統一25日爆出用到頂新牛油。台南市衛生局公布,2014年6月10日統一企業從統清進貨該批精製牛油5.57噸後,除製成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等相關牛肉風味的速食麵產品共17項外,還供貨給7-Eleven製成麻辣關東煮組合包、補充包等2項產品。

上述產品的有效日期分別從2014年12月16日至2015年1月26日之間,統一企業承諾於2週內全數回收完畢。

統一表示,17項相關牛肉風味速食麵一年營收約新台幣8億多元,下架回收金額約1至2億元,加上關東煮也是2至3億元,初估損失金額約5至8億元。1031027
10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