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n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力拓(Rio Tinto)和淡水河谷(Vale)這三大礦商共掌控全球約60%鐵礦砂出口,如今正積極擴大產量,要在這個已很擁擠的市場淘汰成本較高的對手。

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計劃減少鐵礦砂生產成本逾25%

並提高現有礦坑產量,以取代對手力拓(Rio Tinto),成為全球最低價的供應商。

必和必拓打算斥資20億美元,將年產量從2.5億公噸提高到2.9億公噸
路透
必和必拓、力拓和淡水河谷(Vale)這三大礦商共掌控全球約60%鐵礦砂出口,如今正積極擴大產量,要在這個已很擁擠的市場淘汰成本較高的對手。

以中國為主的需求曾在本世紀前十年為礦商帶來破紀錄獲利,但隨著鐵礦砂價格上個月跌到五年低點,高盛集團也喊出「鐵器時代終結」。


如今必和必拓打算斥資20億美元,將年產量從2.5億公噸提高到2.9億公噸且該公司能以每公噸30美元的額外成本達成這個目標,低於先前預估每公噸50美元。

必和必拓還要把不計入運輸與關稅的中期生產成本,從目前的每公噸約25美元降到20美元以下;力拓上半年的平均生產成本為每公噸20.4美元。

必和必拓表示,不會投資新設備來提升產量,而是藉提高現有礦區、港口及鐵路網的效率達成。

必和必拓也將減少承包商數量並裁員「數百人」,以降低成本。

必和必拓鐵礦砂部門主管威爾森說:「這個決定並不是衝著競爭對手,只是要提高現有事業的價值。這也是股東希望我們做的事。」

鐵礦砂是礦業最大的金雞母,花旗集團統計,過去六年來必和必拓鐵礦砂事業的利潤平均為70%,力拓為73%。但受供過於求影響,鐵礦砂價格2014年來大跌41%,令人開始質疑產量至上的發展策略。

分析師雖預測鐵礦砂價格下滑,必和必拓仍將擴產。鐵礦砂中期需求依然穩健,因為中國鋼鐵產量到2020年中將增近25%,達到10億至11億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