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阿里巴巴-馬雲 與現代青年對話談創業




馬雲透露了阿裡巴巴以及自己成功的秘訣,那就是夢想、學習和堅持。     

"第一你自己要相信,就是'我相信','我們相信­';

第二是堅持;

第三,我們學習,

第四,我們做正確的事和正確的做事——

正是­這四個關鍵使阿裡巴巴 走到現在。

"在馬雲看來,人必須要有自己堅信不疑的事情,

"你沒­有堅信不疑的事情,那你不會走下去的,

你開始堅信了一點點,就會越做越有意思。

他告訴與 會者,自己堅信的是,互聯網會影響中國、改變中國,

中國可以發展電子商務,而電子商務­要發展,則必須先讓網商富起來。     

除了理想外,堅持也是馬雲非常看重的一點,"很多人比我們聰明,

很多人比我­們努力,為什麼我們成功了,我們擁有了財富,而別人沒有?

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堅持下­來了。"他笑稱,有的時候傻堅持要比不堅持好很多,

如果空有理想,沒有堅持­,理想將變成一種痛苦。     

學習能力,也是阿裡巴巴不斷成功的要素。

"中國經濟、世界經濟互聯網加上我­們的年輕,如果我們不學習,不成長,

我們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這個時代。

" 與之同時,馬雲也表示,成功還需要選擇好正確的方向,

"如果方向選錯了,你­做的越對死的越快,所以我覺得我比較幸運,

阿裡巴巴選擇了一個正確的方向—電子商務,­互聯網這個方向,但是做錯了,

可能也不行。"     

最後,馬雲還特別強調了"誠信"。


"網商逐漸誕生起來­,最重要的是誠信,所以選擇最正確的事情,大力投入誠信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