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只想品設計 奧斯卡德拉倫塔在多明尼加出生,成名得早,擅長打造華麗的高級時裝與晚禮服,18歲時就為美國駐西班牙大使千金設計舞會禮服,千金因此登上生活(LIFE)雜誌封面 進入Balenciaga與Lanvin兩大時尚品牌實習,一路順遂至1965年創立同名品牌 Fashion Designer Oscar de la Renta Dies at 82 A Favorite of Celebrities, Socialites and First Ladies 稱奧斯卡德拉倫塔為傳奇時裝設計師一點也不為過,希拉蕊柯林頓曾說:「當我需要發光,我就會去找德拉倫塔。」從賈桂琳甘迺迪、希拉蕊柯林頓、蘿拉布希,到現任的蜜雪兒歐巴馬等美國第一夫人,都曾穿著奧斯卡德拉倫塔的作品出席公開場合。







美國第一夫人御用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20日在美國康乃迪克州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2歲。

歌手泰勒絲在instagram po文悼念:「我最喜愛的設計師離世了,很榮幸認識你並穿上你的作品。」


奧斯卡德拉倫塔2006年罹患癌症,去年自行宣布康復,並提到癌症提醒他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但今年9月奧斯卡德拉倫塔出席時裝周,氣色明顯不佳,被《紐約時報》指出病情不甚穩定。

時尚圈流傳一句話:「參加奧斯卡,就穿奧斯卡。」不僅好萊塢女星愛穿奧斯卡德拉倫塔設計的禮服走紅毯,喬治克隆尼上月婚禮,新娘阿莫阿拉瑪丁的婚紗也出自奧斯卡德拉倫塔之手,關穎在馬爾地夫拍攝婚紗照亦選擇他的作品。

稱奧斯卡德拉倫塔為傳奇時裝設計師一點也不為過,希拉蕊柯林頓曾說:「當我需要發光,我就會去找德拉倫塔。」從賈桂琳甘迺迪、希拉蕊柯林頓、蘿拉布希,到現任的蜜雪兒歐巴馬等美國第一夫人,都曾穿著奧斯卡德拉倫塔的作品出席公開場合。

奧斯卡德拉倫塔在多明尼加出生,成名得早,擅長打造華麗的高級時裝與晚禮服,18歲時就為美國駐西班牙大使千金設計舞會禮服,千金因此登上生活(LIFE)雜誌封面,他也進入Balenciaga與Lanvin兩大時尚品牌實習,一路順遂至1965年創立同名品牌,2006年罹癌,對抗病魔多年,日前才將品牌設計重任交棒給Peter C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