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雲端產業策略規劃 EMBA 個案討論 86小舖 OB嚴選營運長張佑誠 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創辦的潮牌STAYREAL今年首次參與雙十一「我們都準備好了。」達芙妮運營官胡煥新對雙十一商機信心滿滿,他說,達芙妮三個月前成立專門小組,統合系統、物流、商品組合、定價策略等部門,還成立商品調貨小組,隨時因應消費者的訂貨需求。雙十一活動,女鞋業者在天貓可以賣出幾雙鞋?台商達芙妮2013年賣出六十萬雙鞋,今年要挑戰翻倍成長,備貨一百三十萬雙鞋,等於台灣上市鞋業品牌近一年的銷售量。達芙妮2014年還新增一個超過兩千坪的倉儲中心,改善作業流程,加聘大量臨時工,以求快速出貨。

2014-11-11 聯合報 記者蕭韻純/杭州報導

大陸雙十一網購瘋狂,不論台灣業者或是在大陸的台商紛紛加入戰場。但一天熱賣活動的背後,卻是業者籌備超過半年的心血,等消費者搶購完,出貨更是另一大考驗,即使參與業者大喊累翻天,但每年還是有新進業者爭先恐後爭取雙十一商機。
雙十一活動,女鞋業者在天貓可以賣出幾雙鞋?台商達芙妮2013年賣出六十萬雙鞋,今年要挑戰翻倍成長,備貨一百三十萬雙鞋,等於台灣上市鞋業品牌近一年的銷售量。
達芙妮2014年還新增一個超過兩千坪的倉儲中心,改善作業流程,加聘大量臨時工,以求快速出貨。
「我們都準備好了。」達芙妮運營官胡煥新對雙十一商機信心滿滿,他說,達芙妮三個月前成立專門小組,統合系統、物流、商品組合、定價策略等部門,還成立商品調貨小組,隨時因應消費者的訂貨需求。

擁有知名保養達人牛爾創立品牌Naruko的美之本,2013年雙十一寫下單日業績一點四億元驚人成績。不只站上美妝保養類排行榜中、唯一進入前五名的台灣原創品牌,業績更居台灣店家之冠。美之本指出,公司在二○○九年就已經參與雙十一,去年是銷售最好的一年。
美之本說,今年初就在微信、微博平台投入大量宣傳,建立更多消費者互動,也早在半年前開始備貨。
2013年第二度參加雙十一就寫下兩千萬好成績的OB嚴選,今年則要挑戰三千萬元。OB嚴選營運長張佑誠說,2013年訂單爆量,臨時工又短缺,祭出高薪還找不到人,只好加上「包三餐、飲料」,跑遍大街小巷招工。在連續十天都七點上班、凌晨兩點下班才完成出貨,「被客戶罵爆了」。
張佑誠2014年提前到上海分公司坐鎮,搶先啟動雙十一檔期,並把促銷天數拉長,以分散出貨不及的風險。
86小舖今年八月也開始研擬作戰計畫,總經理王閔麒早就告知員工要有加班的心理準備。86小舖在天貓平時1個月業績六百到七百萬元,但雙十一業績目標二千萬元。在商品訂購「爆量」下,他預估,雙十一後將連續加班兩周,最晚上班出貨到凌晨十二點,「累歸累,也只能拚」。
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創辦的潮牌STAYREAL今年首次參與雙十一,也提早兩個月準備,預估每天可出貨一千七百件,也要客服做好短時間內面對數萬人次提問的心理準備,全力衝高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