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巴隆周刊報導,外部因素將深深影響2015年亞洲經濟前景,以下是六大因素及各國展望。1.中國經濟成長減速: 亞洲對中國的貿易曝險很大,中國經濟發展如果失序,可能全面衝擊亞洲經濟體。 2.歐洲經濟原地踏步: 歐元區仍是拖累亞洲出口需求的一大絆腳石,相關風險可能很快就會擴散到亞洲。 3.商品價格修正:商品價格下跌對亞洲經常帳和通膨展望有益,但也反映中國和歐盟需求不振。 4.全球貿易疲弱:全球貿易失去動力可能阻撓亞洲短期和中期經濟成長。 5.非典型的美國經濟復甦: 只要勞動市場未顯著改善,美國對亞洲商品的消費需求可能就不會對等上升。 6.美國聯準會政策正常化及歐盟和日本的量化寬鬆:

巴隆周刊報導,外部因素將深深影響2015年亞洲經濟前景,以下是六大因素及各國展望。
1.中國經濟成長減速:
亞洲對中國的貿易曝險很大,中國經濟發展如果失序,可能全面衝擊亞洲經濟體。
2.歐洲經濟原地踏步:
歐元區仍是拖累亞洲出口需求的一大絆腳石,相關風險可能很快就會擴散到亞洲。
3.商品價格修正:商品價格下跌對亞洲經常帳和通膨展望有益,但也反映中國和歐盟需求不振。
4.全球貿易疲弱:全球貿易失去動力可能阻撓亞洲短期和中期經濟成長。
5.非典型的美國經濟復甦:
只要勞動市場未顯著改善,美國對亞洲商品的消費需求可能就不會對等上升。
6.美國聯準會政策正常化及歐盟和日本的量化寬鬆:
美元可能繼續升值,歐盟和日本可能繼續推超寬鬆貨幣政策,都將影響亞幣走勢。

各國展望:
中國:
經濟成長在2015上半年會降到6.9%,但貨幣政策寬鬆和擴張的財政政策,將使2015下半年經濟成長率提高到7.2%。
台灣: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將徘徊在3.5%,如果經濟要持續強勁成長,當局需採取提振成長的改革措施。
南韓:2015年經濟成長率估為3.6%,優於2014年的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