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一之鄉在董事長黃和仁創辦40年後已成為彌月蛋糕第一品牌。上櫃遊戲廠商樂陞科技今天宣布,將以新台幣1.39億元收購老牌蛋糕業一之鄉。未來將導入行動電子商務,並與遊戲橘子合作,進軍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市場。

2015-01-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

上櫃遊戲廠商樂陞科技今天宣布,將以新台幣1.39億元收購老牌蛋糕業一之鄉。未來將導入行動電子商務,並與遊戲橘子合作,進軍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市場。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一之鄉在董事長黃和仁創辦40年後已成為彌月蛋糕第一品牌。有別於一般日式Castella以砂糖為基底,開創了真正以蜂蜜為原料的創新之路,成為全民的共同記憶。
許金龍說,黃和仁退休欲交棒,選擇將一手創立的品牌託付樂陞,為台灣社會繼續保存、發展一之鄉品牌。這次競價收購過程中,樂陞並非出價最高者,包括國內知名的金融機構旗下創投也參與競價。
樂陞最終出線的關鍵是承諾黃和仁,未來40年都會用心發展一之鄉,不會出售品牌牟利。
許金龍表示,一之鄉團隊過去5年創下平均年營業額超過3.5億台幣的成績,儘管對食品業並不熟悉,但在創辦人全力協助和原經營團隊負責營運下,期待打破過去一代傳一代的家族式品牌延續方式,交棒給樂陞,打造品牌新價值。
他說,未來將在行銷、電商2方面協助品牌發展,希望具療癒效果的甜食和帶給玩家歡樂的遊戲,成為集團發展的重要支柱。
樂陞表示,接手一之鄉後,將在新店碧潭樂陞文創園區設體驗旗艦店,結合假日觀光人潮與捷運近70萬次月運量,拓展營收。導入行動電子商務並加強網路銷售力度,以擴大電子商務營業額佔比。並與遊戲橘子合作,透過遊戲橘子旗下樂利網進軍中國大陸龐大的電子商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