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鴻海旗下富士康與阿里巴巴先前也在雲端業務合作,富士康攜手阿里巴巴、北京世紀互聯建立「雲上貴州」新應用,是鴻海集團首度與阿里巴巴大規模合作,三方將共同投入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50億元),聯手打造雲端貴州。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4日離台前拜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續談雙方合作計畫,馬雲並參觀鴻海旗下永齡生醫館,對生醫、癌症治療等領域表示興趣,為鴻海、阿里巴巴兩大集團未來合作面向添加想像。

2015-03-05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黃國蓉/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4日離台前拜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續談雙方合作計畫,馬雲並參觀鴻海旗下永齡生醫館,對生醫、癌症治療等領域表示興趣,為鴻海、阿里巴巴兩大集團未來合作面向添加想像。
郭台銘、馬雲本周已連續三天「形影不離」,兩人周一(2日)在杭州相聚,郭董還與淘寶商家交流;周二(3日)馬雲來台演講,郭董全程聆聽。昨日馬雲離台前,拜訪永齡生醫館,郭台銘還親送馬雲到機場,顯示兩人好交情。
馬雲對生醫部分與PM2.5(細懸浮微粒)相當關心,因為這對於大陸人民的健康及癌症治療有很大的關聯。馬雲並到永齡生醫工程館參觀,與郭台銘談後續的合作機會。
據悉,郭台銘原本預計在3日馬雲演講完後,約馬雲到永齡生醫館參觀,但馬雲行程滿檔,只好延至馬雲離台前會面。
會後,郭台銘甚至親自送馬雲到機場,直到上飛機前,兩人仍持續不斷談論阿里巴巴與鴻海未來合作的細節。
鴻海與阿里巴巴早已開始合作,日前鴻海與杭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鴻海將把杭州雲棲小鎮打造成軟硬體虛實整合的高科技基地,並參與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將和阿里巴巴等杭州企業深度合作。
鴻海旗下富士康與阿里巴巴先前也在雲端業務合作,富士康攜手阿里巴巴、北京世紀互聯建立「雲上貴州」新應用,是鴻海集團首度與阿里巴巴大規模合作,三方將共同投入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50億元),聯手打造雲端貴州。
馬雲先前在台灣受訪回應與鴻海合作面向時表示,未來還有更多合作項目將會一一揭露,帶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