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接班人還需要另1項獨特的強項:有能力對抗事業衰敗的ABC,即傲慢(Arrogance)、官僚(Bureaucracy)和自滿(Complacency)。「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致旗下集團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中暗示,他已經找到接班人來取代他的位子,84歲的巴菲特掌控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Hathaway)集團50年,身家估計高達723億美元,獲雜誌「富比世」(Forbes)評為全世界最富有男性第3名,僅次於首富微軟(Microsoft)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

2015-03-01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今天在致旗下集團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中暗示,他已經找到接班人來取代他的位子,副董事長也進一步點出2位候選人身分,集團大當家呼之欲出。
法新社報導,巴菲特說(Warren Buffett),這名執行長跟他相較之下「相對年輕」,而且是從集團內部選出。
84歲的巴菲特掌控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Hathaway)集團50年,身家估計高達723億美元,獲雜誌「富比世」(Forbes)評為全世界最富有男性第3名,僅次於首富微軟(Microsoft)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
巴菲特強調:「我們的董事們認為,未來的執行長都應該來自內部候選人,且是波克夏哈薩威董事會長期以來熟知的對象。」「我們的董事們也認為,即將就任的執行長應該相對年輕,才能長期擔任這個職務。」
「董事會和我都認為,我們已經有合適的人選接替我出任執行長,準備好在我過世或下台後接任。」
根據美聯社,巴菲特說他的最終接班人必須冷靜、理智而果斷,他希望這個人夠年輕,可以領導公司至少10年。
「我的接班人還需要另1項獨特的強項:有能力對抗事業衰敗的ABC,即傲慢(Arrogance)、官僚(Bureaucracy)和自滿(Complacency)。當這些企業毒瘤轉移時,再強大的公司也會衰落。」
波克夏哈薩威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今年自己也寫信,預測集團少了他和巴菲特後一樣會好好的,因為公司早有管理人才。
孟格挑出2名波克夏哈薩威經理人作為將來可能繼任巴菲特的人,分別為再保險經理詹恩(Ajit Jain)和能源執行長阿貝爾(Greg Abel),2人之前已名列投資者和媒體開出的候選名單。
孟格說:「就某些重要方面來說,這2人比起巴菲特都是更好的企業主管。」(譯者:中央社李佩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