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財星雜誌(Fortune)26日公布2015年50位最佳領袖人物,蘋果執行長庫克獲選為榜首,肯定他帶領蘋果開創新局的成就。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分居二、三名,教宗方濟各排行第四,印度總理莫迪名列第五。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名列第十。

2015-03-28 03:13:14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財星雜誌(Fortune)26日公布2015年50位最佳領袖人物,蘋果執行長庫克獲選為榜首,肯定他帶領蘋果開創新局的成就。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分居二、三名,教宗方濟各排行第四,印度總理莫迪名列第五。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名列第十。
1st 庫克/創新蘋果 熱心慈善
庫克在故創辦人賈伯斯辭世後,強力帶領蘋果推出Apple Pay和Apple Watch等新產品,展現蘋果持續追求創新,並讓蘋果更為公開,帶動股價攀抵歷史新高。庫克公開同性戀身分,也使他成為全世界模範。
庫克在慈善也不落人後,他將在繳完10歲姪子的大學學費後,把所有財產捐給慈善機構。
2nd 德拉基/帶領歐經濟甩頹勢
財星高度肯定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的領導能力。
歐洲過去一直缺乏帶領經濟走出頹勢的政治領袖,具備豐富行政和商業經驗的德拉基,善加運用歐洲央行能動用的工具,並妥善協調歐元區成員國的不同利益,兌現「不惜一切代價保住歐元」的承諾。
3rd 習近平/鐵腕打貪 改革司法
財星肯定習近平推動司法改革的努力。習近平自上台以來,積極鞏固權力,鐵腕掃蕩黨內貪腐、壓制國內異議份子,並積極在國際間建立中國的地位。中國未來如何發展,將取決於習近平能否成功推動改革,並引導經濟轉向消費為主幹的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