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 ICAP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 北區 桃竹苗區 推薦金牌講師 課程下載 PPT WORD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共通核心職能 產業人才投資計劃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業務貿易/客服門市」、「工程研發」、「生產製造」CoCo都可行銷總監巴振中CoCo都可目前全球超過1,900家門市,2015年計畫再展300家店 頂呱呱人資訓練部副理陳律仰 頂呱呱全台有45家門市,隨著展店計畫的推進,2015年預計徵求60~80名儲備幹部,月薪30K起跳,升上店長管理職後,月薪可上看40K。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大環境景氣回溫,帶動就業市場活絡!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高達7成5的企業今年第2季有徵才計畫,是自2012年第3季(2年9個月)以來的新高,平均徵才薪資較去年同期增4.5%,呈現「價量齊揚」趨勢;其中,以民生服務、百貨販售與資訊科技徵才意願最強。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截至今年2月止,該公司線上工作機會數達43萬筆,不僅年增近兩成,更創下1111成立17年以來同期新高,顯示出就業市場需才孔急。
1111調查並顯示,第2季有徵才計畫的企業,平均徵才人數為11人,主要徵求職缺以「業務貿易/客服門市」、「工程研發」、「生產製造」3大類最多,主要職缺的平均薪資為32,181元,較去年同期調查的30,808元,增加4.5%。
對此,李大華指出,從企業調高平均徵才薪資來看,反應出企業為爭取更優秀的人才,願祭出更好的薪資福利;他認為,隨著景氣持續好轉,預計今年整體就業市場薪資將有更明顯的成長空間。
至於廠商實際求才情況為何?昨(20)日1111記者會也邀請有徵才計畫的業者現身說法。其中,CoCo都可行銷總監巴振中表示,CoCo都可目前全球超過1,900家門市,2015年計畫再展300家店,以「平均3天新增2家店」的速度拓點,預計要徵300~500名儲備幹部;他強調,特別是國際營運管理人才,公司將提供住宿、機票及多項補助,以外派美國的營運主管為例,年薪可上看新台幣130~150萬元。
頂呱呱人資訓練部副理陳律仰則指出,目前頂呱呱全台有45家門市,隨著展店計畫的推進,2015年預計徵求60~80名儲備幹部,月薪30K起跳,升上店長管理職後,月薪可上看40K。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近日立院擬修「加薪四法」,1111調查指出,逾半數(52.53%)受訪企業表示「沒意見」,主要是公司本身已有固定調薪及獎金制度,不需再修法強制;另有29.22%的企業贊成、18.25%反對,整體而言,企業端贊成多於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