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汐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表示,2014年在食安上統一又摔了一跤,對社會大眾真的很抱歉,統一已經把供應鍵重新歸零檢視,台灣每年提撥2%的營收做食安。 以統一台灣母公司年營收約新台幣420億元計算,2%的營收約有8.4億元。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表示,2014年在食安上統一又摔了一跤,對社會大眾真的很抱歉,統一已經把供應鍵重新歸零檢視,台灣每年提撥2%的營收做食安。

以統一台灣母公司年營收約新台幣420億元計算,2%的營收約有8.4億元。


統一集團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業績聯合發表會,延續去年模式由統一企業、統一實業及統一中控三家公司共同舉行。

羅智先表示,在食安上雖然統一已經做了很多,但去年在最後才淪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感嘆,目前食安問題變成系統性問題,以高新科技系統化工程在做這事情,對社會防疫體系產生很大的衝擊。

他重申「沒有食安就沒有統一」,並強調統一在食安上沒有本事,只能把供應鏈重新歸零,每年提撥2%的營收投入在台灣的食安工程,去年食安風暴後,有些業務反而增長,成效已顯現出來。

他同時也感謝消費者對統一這個招牌的信任,且一次又一次給予機會,目前在食安部份,人力上就有200人專屬負責食安,聽說比政府編制更大,對食安的承諾,羅智先說「不敢說100%,只能盡力去做」,他相信多一份努力多一份成績。

10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