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跨領域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台灣農產品公益網絡 宏碁藍天計畫已於2月與策略夥伴商之器前網2015 MWC展示個人健康管理解決方案,預計於4月與6月於柏林、台北舉辦EXA Summit、6月份台北國際電腦展。 鎖定與雲端BYOC相關 宏碁藍天計畫與AppWorks上午攜手新創團隊搶攻雲端商機,宏碁自建雲暨平板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右二)和自建雲應用事業單位總處長王定愷(右一)和AppWorks之初創投的兩位合夥人林之晨(左一)和詹益鑑(左二)一起舉行記者會。 上市公司宏碁(2353)投入雲端物聯網持續發酵,推出藍天計畫,2015年年初舉辦「物聯網新星大綻」,第二波宣布攜手AppWorks,帶領更多創新團隊搶食物聯網商機,並尋找大廠包括鴻海(2317)、緯創(3231)、廣達(2382)洽談製造合作,解決新創業者在硬體開發與製造面臨的難題,同時宏碁策略發展也將評估投資,考慮以入股等方式進行,也有機會掛上宏碁品牌。

宏碁揪新創團隊 攻物聯網

2015-04-08 聯合晚報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宏碁藍天計畫與AppWorks上午攜手新創團隊搶攻雲端商機,宏碁自建雲暨平板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右二)和自建雲應用事業單位總處長王定愷(右一)和AppWorks之初創投的兩位合夥人林之晨(左一)和詹益鑑(左二)一起舉行記者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與AppWorks合作 並尋找鴻海、緯創、廣達等大廠洽談製造合作 要幫新創業者解決生產問題
上市公司宏碁(2353)投入雲端物聯網持續發酵,推出藍天計畫,2015年年初舉辦「物聯網新星大綻」,第二波宣布攜手AppWorks,帶領更多創新團隊搶食物聯網商機,並尋找大廠包括鴻海(2317)、緯創(3231)、廣達(2382)洽談製造合作,解決新創業者在硬體開發與製造面臨的難題,同時宏碁策略發展也將評估投資,考慮以入股等方式進行,也有機會掛上宏碁品牌。
宏碁第2屆「物聯網新星大綻」今天登場,與AppWorks合作,邀請之初創投旗下的Smart Things Club(STC)新創團隊,將有六個隊伍進行展示並分享經驗,宏碁自建雲應用事業單位總經理王定愷表示,今天宏碁策略發展室企劃創投總監陳玠甫也會到場進行投資評估,鎖定與雲端BYOC相關,預期會以入股等方式進行,產品有可能會掛宏碁品牌,或是自有品牌等,沒有設限制、抱持開放的態度。
AppWorks創辦人詹益鑑表示,新創團隊初期要找硬體製造較為困難,台灣有硬體優勢,品質、交期穩定,研發能力等優勢,希望串聯業者,創造規模優勢,利用不同方式媒合,確保一個穩定長期的合作模式,目前已經與鴻海、緯創、廣達談合作,而宏碁於硬體製造也有很多的經驗,希望藉由計畫將團隊送到國際去,創造更好的機會,希望造就不只雙贏,而是「多方贏」。
宏碁結合平台合作夥伴,將定期舉辦研討會,提供新創者和物聯網團隊顧問服務,「物聯網新星大綻」將常駐為每季舉行。
此外,宏碁藍天計畫已於2月與策略夥伴商之器前網2015 MWC展示個人健康管理解決方案,預計於4月與6月於柏林、台北舉辦EXA Summit、6月份台北國際電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