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雖然Instagram、Snapchat等新社群應用看似來勢洶洶,但Facebook在青少年中,還是佔了主導地位。

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2015/04/10
擁有全球最多用戶數的Facebook,在青少年之間到底過時了沒?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雖然Instagram、Snapchat等新社群應用看似來勢洶洶,但Facebook在青少年中,還是佔了主導地位。
圖說明
在13至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71%會使用Facebook,而其次則為Instagram(52%)、Snapchat(41%)、Twitter(33%)。
圖說明
而從使用頻率上來看,41%青少年表示最常用Facebook,20%最常用Instagram,而Snapchat則為11%。
雖然Facebook從統計數據來看,仍然佔有領導地位,但是跟過去的數據比較,2012年時,有77%青少年都用Facebook,到2014年卻下降到71%。
此次調查只限於美國青少年。而過去採用電話訪問的Pew Research,這次調查也首度採用網路,也因此獲得一些青少年的網路使用習慣,例如幾乎4分之1的青少年,都是「不間斷地」上網;高達94%的青少年,每天都會用他們的手機上網。
資料來源:Re/codePew Research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