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市調業者Information Resources公司估,2014年美國自有品牌包裝產品市場規模達1,200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2.1%。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將為其自有品牌「Elements」納入一系列居家清潔等生活用品,其中還包括牛奶、穀片和嬰兒食品等飲品與食品,這也是該公司首度進軍易腐壞產品市場。亞馬遜已和數家品牌食物製造商接洽,包括2014年銷售額達30億美元的Oak Brook和TreeHouse食品公司。

2015-05-30 03:11:0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公司打算跟進其他零售同業的做法,計劃大舉擴張自有品牌的產品線,希望藉此提高獲利。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亞馬遜將為其自有品牌「Elements」納入一系列居家清潔等生活用品,其中還包括牛奶、穀片和嬰兒食品等飲品與食品,這也是該公司首度進軍易腐壞產品市場。亞馬遜本月初已為自有品牌旗下超過數十種商品註冊商標,當中包括咖啡、湯品、狗食,以及生活用品如刮鬍刀和清潔用品等產品。
知情人士表示,亞馬遜已和數家品牌食物製造商接洽,包括2014年銷售額達30億美元的Oak Brook和TreeHouse食品公司。亞馬遜對此拒絕評論。
對於亞馬遜這類零售商來說,發展自有品牌已成為重點業務。自有品牌能夠帶來更高利潤,也能建立顧客忠誠度,還能增加和公司最大供應商談價格的籌碼。
市調業者Information Resources公司估,2014年美國自有品牌包裝產品市場規模達1,200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2.1%。
而2014年花在所有包裝產品上的錢,約18%進到自有品牌公司的口袋。
亞馬遜2014年12月就推出自有品牌的首兩項產品-尿布和溼紙巾,僅供支付99美元年費的Prime無限宅配服務會員使用。
事實上,亞馬遜早就開始發展自有品牌,像是販售給顧客的「Basics」品牌電池和USB線,就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