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20145 2016 左永安顧問 要進雄中男生排名保守估計在1400名左右,雄女則為1700名左右,其中排除繁星計畫人數,雄中率取排名為744人,雄女則為747人。高雄市教育局公布「高雄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採計說明」。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有24項,考生可填3個志願群,並加入經濟弱勢保障、同志願群優先志願等項目。教育局科長陳佩汝表示,今年高雄區取消特色招生,免試入學一次分發。去年考生可填7個志願,每個志願序差兩分,造成考生「第一個志願沒填上、就掉到外太空去」的疑慮;今年志願序積分仍是30分,但學生至多可選填3個志願學校群,每個志願群差兩分,第一志願群可填3所學校,第二志願群也可填3所學校,第三志願群可以填14所學校,同所學校的不同科別都列為同一志願序。

2015-06-03 08:09:20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昨天公布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粗估雄中、雄女總積分仍是5A起跳,總積點則必須等比率區間累積人數出來,才能更進一步推估。
高雄市教育局公布「高雄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採計說明」。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有24項,考生可填3個志願群,並加入經濟弱勢保障、同志願群優先志願等項目。
教育局科長陳佩汝表示,今年高雄區取消特色招生,免試入學一次分發。去年考生可填7個志願,每個志願序差兩分,造成考生「第一個志願沒填上、就掉到外太空去」的疑慮;今年志願序積分仍是30分,但學生至多可選填3個志願學校群,每個志願群差兩分,第一志願群可填3所學校,第二志願群也可填3所學校,第三志願群可以填14所學校,同所學校的不同科別都列為同一志願序。
陳佩汝提醒,今年超額比序項目中,會考總積點排在總積分後;寫作級分則挪到單科積點後。並加上「經濟弱勢保障」、「同志願群優先志願」項目。若比到最後還是同分,會增額錄取。
國中會考成績揭曉,高雄市五福國中有159名學生為5A,25個學生5A++,其中有3人作文滿級分。這3人都分享滿分秘訣,其實很簡單,就是上課認真聽講,有問題立刻發問,回家馬上複習。
 
拿下滿級分的五福國中男同學顏睿谷今天上午語帶輕鬆表示,上課認真聽,回家做筆記領悟力更好,月考前看自己筆記,考試前提早睡,充足睡眠才有助思考;顏生作文「捨不得」題目以小學畢業典禮,捨不得同窗情誼,但仍應面對陽光重新站起來,勿沉溺不捨情境中獲滿分。
 
顏睿谷的父親是私人公司行政人員,媽媽是他公務員,課餘喜歡聽音樂,偶像是李俊傑、蔡依林,聆聽音樂可讓他擺脫煩惱。
 
女同學楊華育,父親是海科大輪機系大學副教授,媽媽是小學老師;楊華育分享拿高分的心得說,老師上課時仔細聽可馬上吸收,若把課程帶回家念,會走很多回頭路,有問題下課馬上會問老師,假日針對弱勢科目再花時間念並做圖表輔佐;喜歡看英文雜誌,模擬和外國人說話,訓練英文能力;作文「捨不得」寫難得出遊到山林間脫離塵世喧囂的旅遊心得,但不能因為很喜歡一件事就沉浸其中,人生還是往前進,把美好記憶放在記憶裡獲高分。
 
男同學李佳儒強調,上課認真聽解,將課堂內容印在腦海中,閒暇時,切割時間排讀書進度,沒念完的進度在假日讀完,作文「捨不得」以會考前去世的英文老師為例,談論捨不得是一種後悔的心態,應更認真的面對人生拿下6級滿分。
 
3人第一志願均為雄中和雄女,有國中教務主任評估,要進雄中男生排名保守估計在1400名左右,雄女則為1700名左右,其中排除繁星計畫人數,雄中率取排名為744人,雄女則為747人。(石秀華/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