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Intel最後終於同意以167億美元,買下半導體商Altera。資料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Bloomberg Business上週科技業破紀錄的併購案才定案:Avago Technologies以370億美元,買下Broadcom。再加上Intel這件,美國科技業的併購金額數字也創下單季新高。根據Bloomberg統計,光在5月單月內,美國科技業中併購交易金額就高達2150億美元。Altera是FPGA晶片技術(現場可編輯邏輯匣陣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的領導廠商之一,與Xilinx並列此領域技術龍頭。如微軟,就一直使用Altera的FPGA產品,來加速搜尋引擎Bing的回答速度。繼荷蘭恩智浦(NXP)3月以118億美元併購飛思卡爾(freescale)後,以新加坡為總部的安華高(Avago)上周也開價370億美元吃下博通(BROADCOM),為半導體業歷來最大規模購併案。

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2015/06/02

經過3月傳出消息後,Intel最後終於同意以167億美元,買下半導體商Altera。

圖說明

看準Altera可編程晶片,Intel希望逐漸把旗下事業重心,從個人電腦市場,擴展觸角至更廣領域。個人電腦銷售自從2011年後,整體市場就開始萎縮至持平,有了Altera的晶片技術,Intel有望在傳播、消費電子、資料中心、物聯網等,都佔有一席之地。

除了擴展事業觸角外,結合Intel與Altera在資料中心領域的晶片市占,Intel也能繼續在伺服器市場上佔有龍頭地位,避免虎視眈眈的ARM一把超越。

Altera是FPGA晶片技術(現場可編輯邏輯匣陣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的領導廠商之一,與Xilinx並列此領域技術龍頭。如微軟,就一直使用Altera的FPGA產品,來加速搜尋引擎Bing的回答速度。
就在上週科技業破紀錄的併購案才定案:Avago Technologies以370億美元,買下Broadcom。再加上Intel這件,美國科技業的併購金額數字也創下單季新高。根據Bloomberg統計,光在5月單月內,美國科技業中併購交易金額就高達2150億美元。
資料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Bloomberg Business

雙方若順利達成協議,將成為全球半導體業整併潮最新案例。繼荷蘭恩智浦(NXP)3月以118億美元併購飛思卡爾(freescale)後,以新加坡為總部的安華高(Avago)上周也開價370億美元吃下博通(BROADCOM),為半導體業歷來最大規模購併案。

砷化鎵(GaAs)RF 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購併 IC 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英特爾(Intel Corp.)也有望在本週結束前敲定謠傳已久的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 Altera Corp.收購案之後,下一個合併案將指向何方?EETimes.com 美國版資深編輯 Rick Merritt 認為,英特爾、高通(Qualcomm)也許是半導體產業這波購併潮之中,最後一個大型合併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