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全家(5903)也在上周搶先推出升級版的法式香草口味 統一超(2912)今年夏季強打水果口味,第一炮推出青森蘋果 統一超表示,全台冰品市場約有40億元,7-ELEVEN占了27%,約12億元,若加上霜淇淋的業績,去年總計有22億元,今年期許可以再增1成,達到25億元。今年兩大超商都沒有計畫再拓增霜淇淋門市,目前全家有1,600店,7-ELEVEN則有1,010店銷售霜淇淋。2015年7-ELEVEN依舊大動作,至今已推3種口味,從前年10月推出至今,累計已有7種口味,吸引超過逾3,500萬人次購買,其中以女性居多,年齡層從20到39歲占比最高,一個月購買一次以上的有80%,購買2~3次都占5成以上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持續搶攻霜淇淋市場,統一超(2912)今年夏季強打水果口味,第一炮推出青森蘋果,統一超表示,去年夏季限定口味賣的最好的是夕張哈密瓜,今年整個夏天都會有日本水果口味,期望推升霜淇淋業績,總計今年冰品加上霜淇淋的業績有機會再增1成,挑戰25億元。
全家(5903)也在上周搶先推出升級版的法式香草口味,並請來代言人,同時也首度推霜淇淋APP專屬集點活動,累積百點可兌換1支免費霜淇淋,更可抽極光之旅。整個霜淇淋集點活動持續到年底,內部推估1個月至少可以銷售300萬支。
從2013年全家啟動便利店賣霜淇淋後,帶動全台瘋霜淇淋,去年達到最高峰。不過,統一超、全家均坦言,今年確實沒有去年來的瘋狂,不見排隊人龍,雖然沒有爆發性的成長,但仍平穩的銷售,因此,今年兩大超商都沒有計畫再拓增霜淇淋門市,目前全家有1,600店,7-ELEVEN則有1,010店銷售霜淇淋。
儘管霜淇淋市場回歸正常,但,2015年7-ELEVEN依舊大動作,至今已推3種口味,從前年10月推出至今,累計已有7種口味,吸引超過逾3,500萬人次購買,其中以女性居多,年齡層從20到39歲占比最高,一個月購買一次以上的有80%,購買2~3次都占5成以上;以季節限定口味來看,夕張哈密瓜賣的最好,而福岡草莓原本預計1個月銷售完畢,也在2個星期就完銷,激勵士氣。因此,統一超宣布,今夏從6月至9月,每月都會有新口味登場,且都是日本水果。
統一超表示,全台冰品市場約有40億元,7-ELEVEN占了27%,約12億元,若加上霜淇淋的業績,去年總計有22億元,今年期許可以再增1成,達到25億元。
全家Fami霜淇淋在前年推出銷售至今已有10個口味,累計超過5,000萬支,尤其經典原味香草霜淇淋,今年更獲得有食品界奧林匹克之稱的「Monde Selection」銀獎,上周再推出升級版「法式香草霜淇淋」,期望能再帶動一波買氣。
Hi-Life萊爾富也宣布,今(3)日正式加入霜淇淋戰局。萊爾富表示,看好夏天霜淇淋需求量大,研究台人喜愛的口味,發現牛奶原味最受歡迎,因此首推濃味牛奶霜淇淋,嚐鮮價25元挑戰市場最殺價格,預計在21家指定門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