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執行的「2015智慧健康國際論壇」,於5月6日在台北金融研訓院舉行,邀請國內外200多位業者參與,包括丹麥投資局、歐洲Horten法律顧問公司、日本NTT Data經營研究所及日本Fujitsu公司等多位專家業者,分享歐日健康產業市場商機與創新服務經驗。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右四)、商發院代理院長吳師豪(右一)、創模所所長王建彬(左二)、工研院主任唐震寰(右二)、IEK副主任鍾俊元(左三)、資策會數據所所長林蔚君(左一)、丹麥商務辦事處投資處處長陳碧珠(右三)、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花木出(左四)等共同主持揭幕儀式 楊連基/攝影由日本NTT Data經營研究所合夥人暨本部長本多周一,剖析日本面臨高齡少子化的因應策略與市場機會;及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下世代健康照護創新中心(Next-Generation Healthcare Innovation Center)執行長合田博文

2015-05-12 10:06:44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右四)、商發院代理院長吳師豪(右一)、創模所所長王建彬(左二)、工研院主任唐震寰(右二)、IEK副主任鍾俊元(左三)、資策會數據所所長林蔚君(左一)、丹麥商務辦事處投資處處長陳碧珠(右三)、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花木出(左四)等共同主持揭幕儀式 楊連基/攝影

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執行的「2015智慧健康國際論壇」,於5月6日在台北金融研訓院舉行,邀請國內外200多位業者參與,包括丹麥投資局、歐洲Horten法律顧問公司、日本NTT Data經營研究所及日本Fujitsu公司等多位專家業者,分享歐日健康產業市場商機與創新服務經驗。

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指出,國內在發展智慧健康產業上已具有良好基礎,以ICT科技的雄厚基礎,結合經驗豐富的優質健康照護相關人才,可發展具競爭優勢的解決對策,將來亦可複製到國際上,不僅嘉惠我國廠商,更可形成新興明星產業。而建立服務平台與生態體系以提供高效率服務、異業合作創造產業群聚以形成規模經濟,及發展創新的營運與財務模式,正是台灣在智慧健康產業的推動重點。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觀察指出,隨著雲端與巨量資料的到位,智慧健康產業正逐步朝向「聯網健康(Connected Health)」、「客製化服務(Customization)」、「提供預測與預防效益(Predictive)」、「走向生態體系的建立(Ecosystem)」六大主軸趨勢發展。

會中,並邀請丹麥投資局大中華區總監Rasmus Bjorno主講「丹麥健康管理生態架構與服務模式」,探討丹麥智慧健康領域的市場機會,及歐洲Horten法律顧問公司合夥人Martin Gantzhorn提出丹麥科技如何加值台灣健康服務方案進軍國際市場,並分享多年協助亞洲廠商進入歐洲健康照護市場的成功經驗。

在日本商機方面,由日本NTT Data經營研究所合夥人暨本部長本多周一,剖析日本面臨高齡少子化的因應策略與市場機會;及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下世代健康照護創新中心(Next-Generation Healthcare Innovation Center)執行長合田博文,闡述日本政府健康長壽社會的理念且如何運用ICT科技打造下世代健康照護創新服務模式,做為台灣健康產業推動與市場發展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