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唐娜凱倫(Donna Karan)「Seven Easy Pieces」,意即七件基本單品 重新定義了力量和性感,並改變了女性的穿著方式 安妮.克萊因(Anne Klein) Urban Zen基金會 2001年買下DKI的路易威登(LVMH)表示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推薦金牌講師 美國時尚界震撼消息再現,DKI(Donna Karan International)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唐娜凱倫(Donna Karan)宣布,要離開一手打造的品牌。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和姊妹花設計師歐森(Mary-Kate and Ashley Olsen)的品牌The Row

2015-08-03 04:01:34 經濟日報 編譯 劉品佳

美國時尚界震撼消息再現,DKI(Donna Karan International)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唐娜凱倫(Donna Karan)宣布,要離開一手打造的品牌。
現年66歲的唐娜凱倫在聲明中表示,自己是在深思熟慮之後才做出這個決定,「我已經走到一個階段,需要對Urban Zen基金會投注更多時間,以實踐對這個事業的承諾,讓其潛力得以完全發揮。」Urban Zen是唐娜凱倫所設立的慈善基金會,協助海外藝術家打造出不受限於國界的獨立事業。
唐娜凱倫仍將擔任DKI的顧問,但重心將放在Urban Zen基金會上。2001年買下DKI的路易威登(LVMH)表示,目前尚無尋覓接班設計師的計畫,在公司完成重整團隊之前,主要的Donna Karan系列將暫停,也不會參加9月的紐約時裝展。
隨著唐娜凱倫的離開,美國時尚界難再找到能取代她地位的女性典範。沒有女性設計師像她一樣,堅持以奢華運動風為設計主軸;也沒有女性設計師的作品能和她一樣,深受專業人士、上班族和職業婦女喜愛。
她最初從安妮.克萊因(Anne Klein)的設計助理開始做起,當時還年輕的她,正懷著身孕,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適合時尚產業。安妮.克萊因教會她美國風格之美,以及婦女在職場上日漸重要的地位。安妮克萊因1974年過世時,唐娜凱倫被推舉為繼任者。
當時她並沒有創業的念頭,也不想離開安妮克萊因,但在時任公司執行長的莫瑞(Frank Mori)和合作夥伴Takihyo公司的瀧社長不斷鼓勵下,唐娜凱倫在1984年創立自己的品牌。
唐娜凱倫成立品牌之時,主流設計並不符合職業婦女的需求,只有掩蓋女性特質的單調套裝。唐娜凱倫初登場的作品,即是日後備受讚賞的「Seven Easy Pieces」,意即七件基本單品。她所設計的服裝不只是時尚穿搭,不但性感更總是充滿力度,能襯托女性曲線和特質。
她的設計線條俐落,適合上班族穿搭,風格影響一個世代的年輕設計師,包括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和姊妹花設計師歐森(Mary-Kate and Ashley Olsen)的品牌The Row,都受到她的啟發。
唐娜凱倫曾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自己「並未選擇成為一名設計師,而是生來就是一名設計師」。她並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忠於自我,這正是Donna Karan品牌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原因。即使品牌經營歷經起伏跌宕,品牌精神都未受磨滅。
DKI執行長布朗如此形容唐娜凱倫:「她是個有遠見的設計師,重新定義了力量和性感,並改變了女性的穿著方式;她的影響深遠巨大,並將繼續啟發後人。」(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