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TTQS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生技製藥領域則有已在台灣投資的美商輝瑞(Pfizer)藥廠,承諾增加新竹廠產能,並在台灣進行40至50個臨床研發計畫。 經濟部投資處長連玉蘋昨(18)日表示,美加招商團共成功與美商奇異(GE)、S-Cubed、艾威群(Alvogen)等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LOI),預計未來三年將帶來約110億元的投資。GE台灣分公司營運範圍包括航太、醫療、能源、水處理、工業用水之化學品等,美加招商團在半導體領域簽署的LOI包括美商普萊克斯(PraxAir)、美商威科儀器(Veeco)、美商S-Cubed;其中,PraxAir為全球三大工業氣體製造商,未來將在台灣平面顯示器、醫材等領域,尋找特殊氣體的投資機會。

2015-08-19 01:49:52 經濟日報 記者吳父鄉、曾仁凱/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處長連玉蘋昨(18)日表示,美加招商團共成功與美商奇異(GE)、S-Cubed、艾威群(Alvogen)等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LOI),預計未來三年將帶來約110億元的投資。
簽署投資意向書之餘,招商團這次也獲美商GE公司承諾,未來三年將增加對台採購超過270億元,採購項目包括航太儀器、醫療器材。
連玉蘋說,目前暫難預估這些外商投資會增加多少國內生產毛額(GDP),依過去評估,加計乘數效果,每1元的投資對GDP的貢獻約1至1.3元。
GE台灣分公司營運範圍包括航太、醫療、能源、水處理、工業用水之化學品等,該公司之前投資15億元與長榮航太科技合資設立長異發動機維修公司,規劃將台灣作為GEnx發動機亞太地區獨家維修據點。而GE在醫材、半導體3D封裝也將持續在台尋找投資機會。
這次美加招商團在半導體領域簽署的LOI包括美商普萊克斯(PraxAir)、美商威科儀器(Veeco)、美商S-Cubed;其中,PraxAir為全球三大工業氣體製造商,未來將在台灣平面顯示器、醫材等領域,尋找特殊氣體的投資機會。
Veeco則在薄膜沉積領域擁有150多項獨家專利,全球磊晶設備市占逾六成,近年也積極布局3D封裝先進技術,有意在台成立技術中心。S-Cubed則打算在台尋找策略夥伴、建置半導體設備研發、生產製造基地。
生技製藥領域則有已在台灣投資的美商輝瑞(Pfizer)藥廠,承諾增加新竹廠產能,並在台灣進行40至50個臨床研發計畫。艾威群除入股美時製藥的69億元確定今年到位,還要再投資10億元擴大製造及研發。
漢翔長榮航 可望受惠
航太業正夯,政府海外招商,獲得航空發動機大廠奇異(GE)承諾加碼對台採購,國內漢翔、長榮航空等航太供應鏈可望受惠。
國內航太業與GE合作密切,像是漢翔體系已打入GE的航空器引擎機匣供應鏈,率領國內晟田、寶一等航太族群跟著沾光,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日前就透露,漢翔目前已經是GE的全球前十大供應商。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懷抱「航太夢」,藉由長榮航空的飛機採購實力,積極爭取航太訂單,前年旗下負責飛機維修的子公司長榮航太科技,就與GE航空集團合資成立新公司「長異發動機維修公司」,投入飛機引擎維修市場。
7月長榮航舉行「波音777貨機採購簽約儀式」上,GE全球銷售總經理Chaker Chahrour也專程飛到台灣站台,因為長榮航最新採購的777F全貨機,就是搭載GE引擎,雙方合作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