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個案討論 企業購併 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CEO Carlos Brito暢飲自家啤酒 全球最大啤酒商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幾度加碼求親後,英國「南非米勒(SABMiller)」集團終於答應一千零四十億美元的併購價碼,將結合為全球最大的啤酒帝國。未來全球每三瓶啤酒,就有一瓶是由這兩家合併後的企業所生產。

2015-10-14 03:08:40 聯合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啤酒商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幾度加碼求親後,英國「南非米勒(SABMiller)」集團終於答應一千零四十億美元的併購價碼,將結合為全球最大的啤酒帝國。未來全球每三瓶啤酒,就有一瓶是由這兩家合併後的企業所生產。

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CEO Carlos Brito暢飲自家啤酒。 美聯社資料照片

分享
旗下有米勒啤酒等知名品牌的英國南非米勒啤酒集團,宣布同意和擁有百威啤酒(Budweiser)的安布英博合併,成為英國史上最大宗併購案。
這樁併購案也是比利時和巴西合資的安布英博歷來最具野心的一筆交易,安布英博原是一家巴西小酒商,靠著併購,成為全球最大啤酒商。兩者合併後的全球市占率將破百分之卅,不僅能聯合雙方旗下的知名啤酒品牌,更能在美國、中國大陸、歐洲、非洲和拉美市場握有主導地位。
Spreadex分析師康伯說:「任何一項協議如果將造就一家囊括全球三分之一產量的啤酒巨獸,鐵定會面臨監管機關的嚴密審核,甚至導致協議破局。」不過,市場揣測這起併購案雖將面臨監管機關的百般刁難,但最終仍將過關。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