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BRAND 個案 共通核心職能 ICAP RTP PMP KPI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本周率領福壽等10家科技農企業前往日本千葉縣參加「2015國際農業資材展」,攜手搶進年產值高達1.5兆日圓的日本農業資材市場。2014年有1,424個國際參展商,逾3.8萬名業界人士參觀。2015年展會面積達2萬平方米,將有來自25個國家的1,760家廠商參展,規模更大,預估整個展會期間可創造20億日元的經濟效益。2015年獲選參加AGRI World2015的10家參展商為:丁揚、台茂、台農、利統、安稼、東台、益欣、福壽、駟丞及台灣區農機工業同業公會,以台灣館形式共同展出,展出品項涵蓋農業灌溉設備、專用噴水頭、造霧機、生物農藥、肥料、世界專利的農產品保鮮劑、攜帶型農藥快速檢測儀以及各式農機械等,形成完整的農業產業價值鏈。

2015-10-12 04:56:38 經濟日報 李珣瑛

為協助我國科技農企業拓展日本巿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本周率領福壽等10家科技農企業前往日本千葉縣參加「2015國際農業資材展」,攜手搶進年產值高達1.5兆日圓的日本農業資材市場。
農科院日前在竹南院區辦理行前記者會,現場展示包括駟丞生技的「攜帶型農藥快速檢測箱儀」新產品,可迅速偵測農產品是否殘留農藥保護食品安全;福壽實業秀出全台唯一非基改蘇力菌產品,約占其生物製劑五成業績。東台興業解說農業用造霧機和涼風扇的使用;台茂奈米生化展示奈米肥料產製,都將赴日拓銷市場。
國際農業資材展堪稱是日本最頂尖、最專業的國際農業資材及技術貿易展,被視為進入日本農業巿場的絕佳門戶。2014年有1,424個國際參展商,逾3.8萬名業界人士參觀。2015年展會面積達2萬平方米,將有來自25個國家的1,760家廠商參展,規模更大,預估整個展會期間可創造20億日元的經濟效益。
為確保參展效益最大化,農科院透過公開甄選程序選出具代表性的優質農企業參展,2015年獲選參加AGRI World2015的10家參展商為:丁揚、台茂、台農、利統、安稼、東台、益欣、福壽、駟丞及台灣區農機工業同業公會,以台灣館形式共同展出,展出品項涵蓋農業灌溉設備、專用噴水頭、造霧機、生物農藥、肥料、世界專利的農產品保鮮劑、攜帶型農藥快速檢測儀以及各式農機械等,形成完整的農業產業價值鏈。
農科院表示,執行農委會「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運籌」計畫項下的國際參展工作,積極推動台灣農業科技國際化及增加產品能見度。2014年參加中國北京國際集約化畜牧展覽會、日本國際農業資材展,對廠商拓展國際市場有實質助益。根據農科院展後追蹤結果,參展廠商的出口年營業額約成長5%以上,並衍生出新增投資計畫近1億元擴充產能效益,見證國際參展的效果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