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Airbnb網站 你願不願意與陌生人共用一個旅館房間,以減省一半住宿費?新成立的溫士頓俱樂部(Winston Club)就希望藉此開拓新的商機。 這家新公司將在西雅圖、拉斯維加斯、波特蘭、舊金山或洛杉磯,提供半價旅館房間,可是顧客可能必須與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共宿,因此你最好希望對方睡覺不要打鼾或有其他壞習慣。



2015-12-23 03:43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1日電


新成立的溫士頓俱樂部(Winston Club)。圖擷自Winston Club

你願不願意與陌生人共用一個旅館房間,以減省一半住宿費?新成立的溫士頓俱樂部(Winston Club)就希望藉此開拓新的商機。
這家新公司將在西雅圖、拉斯維加斯、波特蘭、舊金山或洛杉磯,提供半價旅館房間,可是顧客可能必須與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共宿,因此你最好希望對方睡覺不要打鼾或有其他壞習慣。
「每日郵報」報導說,該公司創辦人仙農(Bryon Shannon)曾因外出兩天,在Airbnb網站找房客,可是後者要求住宿三晚,迫使他必須另外找地方落腳,在Airbnb卻找不到附近有便宜而又乾淨的住所。
他不願意一個晚上花150到200美元住旅館,無奈之下想到為什麼不能在附近找一家好旅館,跟別人分攤住宿費。旅館有很多空房間,大部分有兩張床。
他跟一個在旅館工作的朋友碰頭,討論他碰到的問題,並提出成立新公司幫度假旅客省錢的構想。
這個預定2016年展開的新服務,迄今吸引到的會員絕大多數在20至35歲。仙農說,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因此會員都必須經過仔細審核。
他說:「我們的會員都必須提供五種證明,包括在設立帳戶時註明電話號碼和工作電郵,在預約時提供一個可以查證的社群媒體帳戶和信用卡資料,在登記投宿時提供附有照片的身分證件。這樣一來你不是跟連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同房,而是與經過篩檢,必須為行事負責的人分享一個空間。」
仙農說,溫士頓俱樂部鎖定愈來愈多熟悉和接受共享經濟模式,必須精打細算的自費旅行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