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隨著全球智慧手機和手持式連接設備的普及,健康照護服務從醫院診所延伸至虛擬網路,在此商機下,國際厚生結合秀傳醫院與華碩雲端等醫界與資訊服務業界資源,推出智慧健康照護整體解決方案,讓行動照護成為未來醫療保健的重點工作。 圖/工業局提供

2015-11-25 10:11 經濟日報 陳華焜/撰稿

隨著全球智慧手機和手持式連接設備的普及,健康照護服務從醫院診所延伸至虛擬網路,在此商機下,國際厚生結合秀傳醫院與華碩雲端等醫界與資訊服務業界資源,推出智慧健康照護整體解決方案,讓行動照護成為未來醫療保健的重點工作。
國際厚生總經理劉立表示,健康管理產業業者具有多樣化特性,雖然彼此需要但資訊不對稱,以至於產業內市場規模呈現破碎狀況。隨著雲端運算技術發展及IoT技術平台建立,可讓小規模營運商連上平台享受資訊科技產業規模經濟所帶來的成本競爭優勢。
因此,國際厚生與華碩雲端結合,整合彰化秀傳醫院體系及源星科技等跨領域資源,帶動台灣醫療資訊產業轉型並走向國際舞台。
他說,台灣醫療資訊應用領先全球,未來可以用生態圈形式,以醫管服務帶動資訊服務,協助台灣健康資訊業者進入國際市場,或是讓境外登台的健康資訊業者能發展健康服務或雲端應用,形成全球醫療健康物聯網。
目前該智慧健康照護整體解決方案配合衛福部遠距健康照護計畫已在彰化縣示範場域建置,預計未來1年將此模式整廠輸出至日本及美國,營收可達2,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