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TTQS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在臺灣方面,行政院於去(104)年推出「生產力4.0發展方案」來迎戰國際市場競爭,相較於其他國家,我國規劃的方案較國外更具深度與廣度,以客戶需求出發,運用智慧機械/機器人、物聯網、巨量資料、網宇實體(CPS, Cyber-Physical Systems)、精實管理等5項技術元素,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生產製造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工業4.0」為德國聯邦政府在2012年為落實2020高科技戰略的十大未來計畫之一,繼德國於2012年登高一呼後,全球各工業先進國紛紛提出「再工業化」(Reindustrialization)振興戰略。例如:美國的再工業化政策、日本的人機共存未來工廠、韓國的下世代智慧型工廠,還有中國製造2025計畫,全球主要工業國不約而同的推動高效率製造方案,積極因應未來市場競爭與挑戰。

陳宗慶
「工業4.0」為德國聯邦政府在2012年為落實2020高科技戰略的十大未來計畫之
一,繼德國於2012年登高一呼後,
全球各工業先進國紛紛提出「再工業化」(Reindustrialization)振興戰略。
例如:美國的再工業化政策、日本的人機共存未來工廠、韓國的下世代智慧型工廠,還有中國製造2025計畫,全球主要工業國不約而同的推動高效率製造方案,積極因應未來市場競爭與挑戰。
在臺灣方面,行政院於去(104)年推出「生產力4.0發展方案」來迎戰國際市場競爭,相較於其他國家,我國規劃的方案較國外更具深度與廣度,以客戶需求出發,運用智慧機械/機器人、物聯網、巨量資料、網宇實體(CPS, Cyber-Physical Systems)、精實管理等5項技術元素,
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生產製造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