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6 08 03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深夜在台北市濱江街被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72歲江春男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這次被指派為新加坡駐外代表,警方調查,他在昨天深夜在濱江街被路檢警方攔下酒測,確認酒測值超標,被帶回偵辦,途中完全未表明身分,負責員警也完全不知他是誰,江春男向警方表示,和朋友吃飯,喝了點酒。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深夜在台北市濱江街被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72歲江春男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這次被指派為新加坡駐外代表,警方調查,他在昨天深夜在濱江街被路檢警方攔下酒測,確認酒測值超標,被帶回偵辦,途中完全未表明身分,負責員警也完全不知他是誰,江春男向警方表示,和朋友吃飯,喝了點酒。
 
警方事後得知江春男身分後,不敢大意,偵訊完後,迅速將人依照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總統府發言人今天黃重諺受訪回應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實際狀況,不過酒後駕駛「不應該,也是不良示範」。
外交部表示,此事屬私領域因此無回應,但也指出酒後不應駕車是常識。
江春男昨天在總統府宣誓,據了解,今天開始接受赴任前簡報,至於到任時間是否會受到影響,則要視後續司法程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