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01年由美國高盛經濟師吉姆奧尼爾提出的金磚四國概念 世界新興國家中,以BRIC(金磚四國)為代名詞,也就是「巴西、俄羅斯、印度跟中國」,數十年來,全球經濟大變動,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透過科技、電子類後勢看漲,取而代之的是由「台灣、印度、中國、韓國」組成的TICK,也讓台積電、韓國三星成為最受青睞的個股。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2016/01/30 13:37:00
世界新興國家中,以BRIC(金磚四國)為代名詞,也就是「巴西、俄羅斯、印度跟中國」,數十年來,全球經濟大變動,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透過科技、電子類後勢看漲,取而代之的是由「台灣、印度、中國、韓國」組成的TICK,也讓台積電、韓國三星成為最受青睞的個股。
金磚四國,TICK,BRIC,經濟圖/美聯社/達志
▲台灣、韓國取代巴西、俄羅斯,成為新興TICK。(圖/美聯社/達志)
2001年由美國高盛經濟師吉姆奧尼爾提出的金磚四國概念,說明巴、俄、印、中的經濟發達,其國家的發展主導新興市場中的走勢,超越英、法等國,但隨著巴西、俄羅斯的經濟衰退,金磚四國美名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以科技、電子享譽全球的TICK四國,台灣的台積電和韓國三星電子也最受基金市場喜愛。
金磚四國,TICK,BRIC,經濟圖/美聯社/達志
▲台積電、三星都是在市場上成為搶手個股。(圖/美聯社/達志)
Baillie Gifford新興市場股票主管Richard Sneller說明,新興市場中,電子、科技類較容易受到年輕人接納,且創新改革甚至超越美國。Copley基金的數據中也顯示,光ㄓㄢ年12月,新興市場中63%的股票中就有50%投資在TICK四國中,僅將10%投資在金磚四國,比例高低已不可同日而語。